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2020年嘉峪关市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顺利

20-08-25 14: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2020年我市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顺利

  中国甘肃网8月25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潘霞 通讯员 梁松涛)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省政府共确定为民办实事项目11件,其中涉及我市实事9件。目前,项目整体进展顺利。

  城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实事。我市相继完成了申请上报、筛选、方案设计、方案联审、方案公示、合同签订等工作。方案设计完成后,积极协调各部门推进各项手续办理,统筹安排地下管线迁改工作。截至目前,20部电梯全部完成了基础和钢结构施工,18部电梯已完成电梯设备安装及调试。

  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实事。截至目前,已完成300名适龄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100%完成工作任务。

  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实事。为推进工作落实,市人社部门制定了《嘉峪关市2020年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项目实施方案》,面向社会征集运行管理规范、经营状况良好的各类企业和招聘岗位。经综合研判,梳理出符合条件的企业61家,拟招聘543人。向省人社厅争取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项目指标160个。加强政策解读,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2020年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项目进行宣传。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事。为10名视力残疾儿童实施康复训练,截至目前,投入资金5万元,对符合条件的视力残疾儿童进行了筛查,目前,确定的10名受助儿童已通过审批,正在接受康复训练;为18名残疾儿童适配辅助器具,目前已投入资金3.4万元,其中省级下达的残疾人康复资金配套2.2万元,已全部完成筛查确定的18名受助对象矫形鞋垫、踝足矫形器、膝踝足矫形器的取形,其中17例已完成制作和适配。

  残疾人托养补贴和助盲就业脱贫实事。今年,省上下达我市一级智力、精神(含多重)残疾人发放居家托养补贴项目任务数107名。目前,已确定符合发放条件的人员83名,其中,城市72名,农村11名。并按照农村800元/人、城市1500元/人的标准通过非现金方式发放至83名受助对象,共发放资金11.68万元。助盲就业脱贫项目实施中,通过资料审核、实地查看,确定市和顺康、德康2家盲人按摩店为补贴机构,按照标准分别拨付补贴资金4万元。目前已向2家补贴机构分别拨付补贴资金3万元。

  乡镇和社区体育健身中心实事。共实施钢城街道建设社区和雄关街道雄关社区2个体育健身中心,项目由甘肃斯波特体育设备设施有限公司中标实施,目前雄关街道雄关社区(富丽花园小区)已完成场地照明布线;钢城社区建设社区(建新小区)由于硬化场地面积不符合标准,现正在进行扩展场地硬化。

  全面推行居民电子健康卡实事。截至目前,已经对我市各医疗机构进行了摸底调研,结合工作实际统筹规划,制定了《嘉峪关市全面推行居民电子健康卡实施方案》。利用市大数据服务中心云资源进行市级电子健康卡卡管平台建设,所需云资源由大数据服务中心提供。已完成所需资源配备、相关服务协议的签订,并于6月20日前完成卡管系统的部署调试。加强全市各医疗机构用卡环境改造对接,目前改造工作已完成,全部具备用卡条件。基层医疗机构识读设备按需已购置配备完成,已配发各基层医疗机构。全市共15家医疗机构根据实际工作需求识读设备已全部配置到位,共配备428余台。

  标准二维码门楼牌设置实事。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二维码门牌号摸底登记工作。共采集、编制、录入全市居民小区楼栋牌和大、中、门牌共16639个。6月15日发布了招标公告,目前正在制作门牌。

  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实事。截至目前,已对全市高层建筑进行全面摸底,于7月3日发布项目采购相关事宜招标公告,7月底完成招标采购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庄稼地里的幸福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庄稼地里的幸福生活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酒泉肃北:发展壮大绿色产业 打造魅力宜居城市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酒泉肃北:发展壮大绿色产业 打造魅力宜居城市
  • 【关注甘南讯情】齐头并进 应急抢险组全力抢通博峪至曲告纳灾区主干道 【关注甘南讯情】齐头并进 应急抢险组全力抢通博峪至曲告纳灾区主干道
  • 【关注陇南讯情】公路部门紧急抢修国道345线武都甘泉镇双沟村附近山体滑坡道路 【关注陇南讯情】公路部门紧急抢修国道345线武都甘泉镇双沟村附近山体滑坡道路
  • 【关注陇南讯情】陇南碧口公路段“会战”清除“拦路虎”:公路人身后是通途 【关注陇南讯情】陇南碧口公路段“会战”清除“拦路虎”:公路人身后是通途
  • 名单来了!定西市通渭县命名20个“书画采风摄影基地” 名单来了!定西市通渭县命名20个“书画采风摄影基地”
  • 视频|七夕除了恋爱,这件事还应该做好 视频|七夕除了恋爱,这件事还应该做好
  • 中铁隧道局工作人员抢修国道G212线文县碧口镇至县城路段 中铁隧道局工作人员抢修国道G212线文县碧口镇至县城路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快
2   嘉峪关市委农办在横沟村开展“听党话、
3   嘉峪关市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4   关于号召全社会向陇南等重点地区开展捐
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庄稼地里的幸福
6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酒泉肃北:发展
7   弘扬爱国精神 共创精致兰州——兰州市
8   【关注甘南讯情】齐头并进 应急抢险组
9   【关注陇南讯情】公路部门紧急抢修国道
10   【关注陇南讯情】陇南碧口公路段“会战
11   名单来了!定西市通渭县命名20个“书画
12   视频|七夕除了恋爱,这件事还应该做好
13   陇南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成立
14   陇南武都区五库镇:工作组徒步41公里转
15   4A级景区万象洞受灾 经济损失3000余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