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政务公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20-08-29 11:20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全省政务公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中国甘肃网8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近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兰州财经大学负责组织实施的2019年甘肃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评估结果发布。评估结果显示,2019年,全省各政府部门持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协调力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有序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加大,民情沟通进一步畅通,社会监督力量明显增强,新媒体政府形象构建成效显现。

  兰州财经大学通过读网、模拟暗访、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等方式,对14个市州政府、兰州新区管委会和32个省直部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务新媒体和公开平台建设、监督保障制度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评估。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1万多条,公开的数量接近去年全年水平,做到了重大决策即时公开、充分公开。配合惠企政策“不来即享”服务系统的全面推广,点对点向中小微企业推送政策,截至目前,共发布政策199条,在小程序端发布新闻聚焦、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等信息28条,进一步提升了政策发布的精准度。

  同时,省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4月1日改版上线,定西、平凉等6个市州和教育厅、司法厅、商务厅等8个部门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政务新媒体的管理,对一个单位在同一个平台上开设的多个政务新媒体账号和长期无人维护更新的“僵尸号”“睡眠号”进行了关停、清理和整合。目前,全省共开设政务新媒体账号5558个,初步形成了政府公报、政府门户网站等传统公开平台与政务新媒体、手机客户端互动互补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地各部门在门户网站第一时间开设了疫情防控专栏,建立疫情信息通报机制。疫情期间,全省卫生健康部门公开相关信息和政策430余条,疫情通报184篇,发布解读99条,回应社会关切540余条。省“12320”卫生热线接听疫情相关来电5万余件(次),召开新闻发布会6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消除群众疑虑,发挥了信息公开正确引导舆论的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警:文艺轻骑队接地气暖兵心,看得真过瘾! 甘肃武警:文艺轻骑队接地气暖兵心,看得真过瘾!
  • 掌声雷动!两地艺术家相聚兰州音乐厅联袂演奏交响乐 掌声雷动!两地艺术家相聚兰州音乐厅联袂演奏交响乐
  • 一图读懂甘肃省支持劳动者就业创业的政策 一图读懂甘肃省支持劳动者就业创业的政策
  • 《甘肃省节约用水条例》2020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 为我省建设节水型社会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甘肃省节约用水条例》2020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 为我省建设节水型社会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 兰州市拟调整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保育教育收费标准 兰州市拟调整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保育教育收费标准
  •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李斌视频讲话 孙伟致辞并宣布开幕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李斌视频讲话 孙伟致辞并宣布开幕
  •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2020年年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2020年年会在兰州召开
  • 【关注陇南洪灾】康县:稳妥推进灾后复工复产 【关注陇南洪灾】康县:稳妥推进灾后复工复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银企对接会签约金额逾154亿元
2   书写“小苹果”高质量发展“大文章”
3   中国·民勤第三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邀
4   甘肃武警:文艺轻骑队接地气暖兵心,看
5   掌声雷动!两地艺术家相聚兰州音乐厅联
6   【一江清水向东流——2020走进昆仑文化
7   【一江清水向东流——2020走进昆仑文化
8   【一江清水向东流——2020走进昆仑文化
9   一江清水向东流——2020走进昆仑文化·
10   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新媒体再获两项
11   天水市广播电视微波总站微波天线移装工
12   微波站灾情争分夺秒抢进度 大山梁台损
13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持续开展戏曲进景区
14   集中整治市容市貌 全力开展创城工作
15   王方太调研高新区建设项目和固定资产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