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西宁工作座谈会在西宁市召开 李荣灿王晓出席并讲话 牢记重要嘱托 开展务实合作 携手推动兰西城市群建设破新题开新局

20-08-28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兰州西宁工作座谈会在西宁市召开,李荣灿王晓出席并讲话

  牢记重要嘱托 开展务实合作 携手推动兰西城市群建设破新题开新局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郭兰英)8月27日,兰州市党政代表团赴西宁市考察,并召开兰州西宁工作座谈会,就加快推进兰西城市群建设和有关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分别讲话。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分别介绍情况。兰州市领导杨建忠、王方太、魏旭昶、左龙;西宁市领导孔令栋、管新民、韩生才、杨小民、张爱红等参加相关活动。

  李荣灿指出,建设兰西城市群,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特别是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兰西城市群建设作出重要指示,给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行动遵循。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重要嘱托,树立大局观念,强化担当精神,切实发挥省会城市牵头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开展务实合作,不折不扣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甘青两省合作协议事项落到实处,携手推动兰西城市群建设破新题、开新局。特别要抓住历史机遇,共谋发展项目,加快推动兰州西宁城际轨道交通建设,便利人员往来和要素流动;要加强产业协作,在新能源新材料、有色冶金等方面寻求合作发展,形成产业集聚,实现互利共赢;要加强生态环境互保共治,处理好上下游、左右岸关系,共同维护黄河上游地区生态安全;要积极推动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便利共享,早日实现一体化发展,切实增强人口集聚;要坚持宣传引领,营造舆论氛围,凝聚共识,为兰西城市群建设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环境;要健全落实合作共建长效机制,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精心策划专题研讨活动,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见效,共同谱写区域合作发展的时代篇章。

  王晓指出,深化甘青合作推进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和兰州西宁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推动兰西城市群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西宁将与兰州一道,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转化为书写“丝绸之路经济带双城记”的行动指南;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把两座省会城市的地缘优势转化为书写“丝绸之路经济带双城记”的成长势能;不断强化支撑保障,把合作框架协议的要点要素转化为书写“丝绸之路经济带双城记”的项目平台;持续厚植人文基础,把两市干部群众的期待期盼转化为书写“丝绸之路经济带双城记”的动力活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胜利前进,共同谱写“丝绸之路经济带双城记”新篇章。

  在西宁期间,代表团考察了城市综合体、市民中心、城市运行指挥中心及两家新能源高科技企业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京拜会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央有关企业 唐仁健在京拜会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央有关企业
  • 线上线下融合 专家“隔空”参与 第三届中国(甘肃)药博会今日在陇西县启幕 线上线下融合 专家“隔空”参与 第三届中国(甘肃)药博会今日在陇西县启幕
  • 孤军也要亮剑 被困“孤岛”的日子公路人打通36公里受灾路 孤军也要亮剑 被困“孤岛”的日子公路人打通36公里受灾路
  • 兰州:爱心企业捐赠5万元生活物资驰援文县石鸡坝 兰州:爱心企业捐赠5万元生活物资驰援文县石鸡坝
  • “学习强国”甘肃平台知识竞赛兰州新区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图) “学习强国”甘肃平台知识竞赛兰州新区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图)
  • 甘肃出台《若干措施》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甘肃出台《若干措施》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 深潜网海觅草蛇 暗探魔窟查灰线——记网安达人胡向龙 深潜网海觅草蛇 暗探魔窟查灰线——记网安达人胡向龙
  • 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助力玉门农业提质增效(图) 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助力玉门农业提质增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西宁工作座谈会在西宁市召开,李荣
2   唐仁健在京拜会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央有关
3   线上线下融合 专家“隔空”参与 第三届
4   孤军也要亮剑 被困“孤岛”的日子公路
5   兰州:爱心企业捐赠5万元生活物资驰援
6   “学习强国”甘肃平台知识竞赛兰州新区
7   甘肃出台《若干措施》促进民营经济持续
8   唐仁健在京拜会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央有关
9   强对流黄色预警!未来三天甘肃多地有降
10   一线手记 | 党建引领聚合力 脱贫攻坚添
11   一线手记 | 锻造骨干队伍 助力脱贫攻坚
12   甘肃天水改善城市水生态环境 家住绿岸
13   深潜网海觅草蛇 暗探魔窟查灰线——记
14   一线手记 | 做群众工作要以真心交真情
15   共青团甘肃省委发布抗汛救灾倡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