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助力玉门农业提质增效(图)

20-08-27 20: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玉门市第三届农产品订货交易会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文/图)如何让特色农产品销路更宽?如何让农民更具获得感?如何打造本地农产品特色品牌?27日,玉门市第三届农产品订货交易会、玉门市有机农业产品与品牌农业研讨会分论坛分别就这些问题把脉问诊,助力当地特色农产品行销海内外。

  玉门市委书记胡志勇致辞

  “以产业振兴为抓手,以富民增收为目标,聚焦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定位。”玉门市委书记胡志勇道出了当地特色农产品的发展之道。

  立足当地光照强、日照长、温差大、无污染等绿洲农业的优越自然条件,近年来,玉门市大力发展瓜、果、菜、猪、羊、草六大产业。先后获得了“中国韭菜之乡”“中国人参果之乡”“中国蜜瓜之乡”和“中国黑枸杞之乡”的荣誉称号,跻身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

  “始终坚持以创建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县市为龙头,深入推进特色农产品品牌创建工程。”胡志勇表示,截至目前,玉门市“三品一标”农产品达到了33个,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切实走出了一条符合玉门实际、独具玉门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振兴之路。

  玉门市副市长李红介绍玉门市特色农产品情况

  “玉门市耕地总面积95.6万亩,2019年全市实现农业增加值14.9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570元。”谈及当地特色农产品时,玉门市副市长李红如数家珍。

  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

  枸杞、黑枸杞、人参果、蜜瓜、藜麦、孜然等16种农产品,如今已成为当地特色农产品响当当的品牌。

  李红希望以此次农产品订货交易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位企业家的交流合作,推动玉门农业高质量发展,让玉门更多的优质农产品走出甘肃、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强农业,富农民。请进来,走出去。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积极吸纳好的意见建议,将其转化为推动玉门特色农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玉门市有机农产品与品牌农业研讨会分论坛现场

  “根是苗的嘴,水是肥的腿,让肥长上腿,找到苗的嘴。”在玉门市有机农产品与品牌农业研讨会分论坛上,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董事长吕名礼围绕《灌溉不止于灌溉》进行交流发言。在吕名礼看来,发展灌溉农业,应结合实际,开对“药方子”,拔掉“穷根子”,铺上“好管子”,才能切实过上好日子。

  “新思路引领现代畜牧业、新政策催生现代畜牧业、新机制驱动现代畜牧业、大龙头带动现代畜牧业、大培训提升现代畜牧业。”甘肃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研究员李积友围绕《基于新常态下现代草食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进行交流发言。

  宾客被当地特色农产品所吸引,拍照留念

  当日,共有28个农业产业项目和农产品订单签约,签约金额24.6亿元。

  近年来,玉门市立足资源优势,加大新形势下农村改革力度,加快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加强农业品牌建设工作,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力求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争做县域经济排头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京拜会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央有关企业 唐仁健在京拜会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央有关企业
  • 线上线下融合 专家“隔空”参与 第三届中国(甘肃)药博会今日在陇西县启幕 线上线下融合 专家“隔空”参与 第三届中国(甘肃)药博会今日在陇西县启幕
  • 孤军也要亮剑 被困“孤岛”的日子公路人打通36公里受灾路 孤军也要亮剑 被困“孤岛”的日子公路人打通36公里受灾路
  • 兰州:爱心企业捐赠5万元生活物资驰援文县石鸡坝 兰州:爱心企业捐赠5万元生活物资驰援文县石鸡坝
  • “学习强国”甘肃平台知识竞赛兰州新区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图) “学习强国”甘肃平台知识竞赛兰州新区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图)
  • 甘肃出台《若干措施》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甘肃出台《若干措施》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 深潜网海觅草蛇 暗探魔窟查灰线——记网安达人胡向龙 深潜网海觅草蛇 暗探魔窟查灰线——记网安达人胡向龙
  • 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助力玉门农业提质增效(图) 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助力玉门农业提质增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唐仁健在京拜会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央有关
2   线上线下融合 专家“隔空”参与 第三届
3   孤军也要亮剑 被困“孤岛”的日子公路
4   兰州:爱心企业捐赠5万元生活物资驰援
5   “学习强国”甘肃平台知识竞赛兰州新区
6   甘肃出台《若干措施》促进民营经济持续
7   唐仁健在京拜会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央有关
8   强对流黄色预警!未来三天甘肃多地有降
9   一线手记 | 党建引领聚合力 脱贫攻坚添
10   一线手记 | 锻造骨干队伍 助力脱贫攻坚
11   甘肃天水改善城市水生态环境 家住绿岸
12   深潜网海觅草蛇 暗探魔窟查灰线——记
13   一线手记 | 做群众工作要以真心交真情
14   共青团甘肃省委发布抗汛救灾倡议
15   《焦点访谈》|乡土中国农村系列调查 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