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葡萄爬上丰收架 果农喜展幸福颜

20-08-27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秋初时节,来到瓜州县西湖镇葡萄种植基地,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果农们忙着采摘、装运葡萄,一派繁忙景象。

  赵军祥是瓜州县西湖镇葡萄种植户中比较有名的一个,几年前在镇政府的支持下,赵军祥试种了几亩葡萄,葡萄成熟进入市场后卖了好价钱,尝到葡萄种植带来甜头他,在原来的种植基础上又租赁土地扩大葡萄种植规模,达到现在的200多亩。“以前靠种地一年下来几十亩地收入才几万块钱,现在种葡萄选的品种好、上市早,销量非常好,收入也比较好。”赵军祥说。

  “以前都是想种什么种什么,种的基本上都是小麦、玉米等传统农作物,忙碌了一年也没啥收入,这两年在镇政府的支持下选择种植葡萄,如今到了葡萄成熟收获的季节,销售都不用愁,在家门口就能把葡萄卖掉。”正在葡萄架下采摘的果农刘红梅说。

  瓜州县西湖镇葡萄示范基地充分利用钢架塑料大棚设施篱架栽培、测土配方、全生育期使用机肥、果实套袋、生物农药防治病虫害等生产技术,严格按照无公害食品的要求进行标准化生产,不使用果实着色剂和膨大剂,做到了统一种植模式、统一肥水管理,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整枝修剪、统一包装销售“五统一”的生产管理标准,提高了集体葡萄的品质和档次。葡萄的亩收入比传统作物高出了40%,亩收入可达6000元以上,在示范园区的辐射带动下,瓜州县西湖镇葡萄种植面积已达2400多亩。

  “这里的葡萄汁多、味道香甜,品质真的好,价格也很实惠,采摘园离县城也不远,采摘比较方便。而且附近就有自助烧烤、农家乐、乡村记忆馆,吃喝玩乐的需求都能够满足”游客王海洋说。

  近年来,西湖镇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主抓手,坚持“发挥城郊区位优势、做优做强农旅产业”发展定位,着力打造集花卉观光、蔬果采摘、自助烧烤、农家旅居及文化传承、拓展研学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旅游,葡萄便是其中靓丽的一抹色彩,葡萄产业也升级成了“美丽经济”。

  通讯员 卜德忠 王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 看见幸福的模样(视频) 飞“阅”甘肃 看见幸福的模样(视频)
  • 【陇人相】直播间里随心的“周皮匠” 【陇人相】直播间里随心的“周皮匠”
  • 平凉市“春生杯”“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竞赛开赛啦! 平凉市“春生杯”“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竞赛开赛啦!
  • 玉门聚焦产业集群培育与产业链招商 力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图) 玉门聚焦产业集群培育与产业链招商 力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图)
  • “国风新潮”唱响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惠民舞台迎来首支国家级文艺院团 “国风新潮”唱响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惠民舞台迎来首支国家级文艺院团
  • 点赞!张掖这位屈屈姑娘荣获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点赞!张掖这位屈屈姑娘荣获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 【关注陇南洪灾】跋山涉水踏艰险 救灾物资背进村(组图) 【关注陇南洪灾】跋山涉水踏艰险 救灾物资背进村(组图)
  • 缅怀先烈 崇尚英雄 “致敬8·26”纪念兰州解放71周年活动举行 缅怀先烈 崇尚英雄 “致敬8·26”纪念兰州解放71周年活动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靖远富坪村:奏响脱贫致富曲 绘就美丽
2   两当:雨歇人不歇 灾后自救忙
3   康县秦启明:舍小家顾大家 这位党支部
4   民生阳光暖 福祉春风柔 ——肃北县社会
5   武都汉林镇:为民解难加速度 清除巨石
6   礼县秦金朝:一位老党员的“初心梦”
7   康县太石乡:西汉水畔党旗飘 党群齐心
8   武都柏林镇:暴雨后的“最美逆行者”
9   靖远:120吨果蔬驰援陇南灾区
10   漳县:医保护航百姓健康路
11   金塔:特色林果产业蓬勃发展
12   临泽蓼泉镇:特色种植引领致富路
13   徽县:“夜经济”激活消费“新引擎”
14   永靖三塬镇:观光农业引客来 助推脱贫
15   礼县王亚明:哪里有险情 哪里就有他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