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国风新潮”唱响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惠民舞台迎来首支国家级文艺院团

20-08-27 1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演出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27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8月26日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中央民族乐团、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旅厅联合承办的“春绿陇原·黄河之滨”中央民族乐团文化帮扶慰问演出《国风新潮》,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精彩上演。

《长鼓敲起来》

《甘肃老家》

  当晚的演出分为“序幕”“魅力民歌”“时尚国风”“我和我的祖国”等四个章节,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通过合唱、独唱、器乐演奏等表演形式,展现了多姿多彩的民族音乐文化风貌,助力甘肃脱贫攻坚。

《共筑中国梦》

《春天的芭蕾》

  此次演出是“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舞台迎来的首支国家级文艺院团。在26日上午的中央民族乐团赴甘肃文化帮扶工作座谈会上,中央民族乐团党委书记刘杰表示,26日的演出是中央民族乐团在甘肃进行的第五场慰问演出,共有50多位艺术家参与,也是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后,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首次走出北京。这次慰问演出也是中央民族乐团艺术家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以文化扶贫助推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行动,为艺术家们今后的艺术创作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当晚,兰州市各界群众20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近百万网友通过中国甘肃网直播平台观看了本次演出。

《我是中国人》

合影留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