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县大力强化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

20-08-25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靖远县大力强化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

  中国甘肃网8月25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靖远县着眼于增强脱贫攻坚引领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现实需要,集中优势资源,着眼于解决三个关键问题,打造一支勇挑重担、善于攻坚、能打胜仗的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

  着眼于“精准选人”,选优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深入实施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头雁工程”,坚持村(社区)“两委”班子人选任职资格联审制度,对不胜任的63名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调整撤换。全面推进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现已完成171个,占比97.16%。做好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任命到岗工作,对新选聘的35名村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体约谈,靠实责任,传导压力。

  着眼于“作用发挥”,全面加强教育管理。为进一步解决新选任村干部的政策理论短板,着力提升村党组织书记致富带富能力和素质,县委组织部以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对全县村党组织书记开展集中培训,同时参加省上组织的各类脱贫攻坚网络培训。制定《靖远县村级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全面落实村干部坐班值班制度。

  着眼于“强化保障”,认真落实各项措施。按照省市要求,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全县村干部基本报酬提高到人均3万元/年,对年终考核为“优秀”等次的,给予相应的奖励,对考核为“基本称职”及以下等次的,落实相应惩罚措施。建立完善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制度,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建立健全村干部档案,规范了村党组织书记管理。(何泽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视频|七夕除了恋爱,这件事还应该做好 视频|七夕除了恋爱,这件事还应该做好
  • 图解|相约七夕 共享浪漫“穿越” 图解|相约七夕 共享浪漫“穿越”
  • 护好黄河水 保卫兰州蓝 再造金城绿——兰州市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护好黄河水 保卫兰州蓝 再造金城绿——兰州市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西北师范大学“20200001”号录取通知书属于他 西北师范大学“20200001”号录取通知书属于他
  • 梁璐:将“少年工匠”扶上马送一程 梁璐:将“少年工匠”扶上马送一程
  • 兰州城关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温馨提示卡将告知你“违规了” 兰州城关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温馨提示卡将告知你“违规了”
  • 传递“生命种子” 武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传递“生命种子” 武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前7月经济运行呈现回升向好态势
2   2020·甘肃陇南成县核桃产销对接商贸洽
3   用生命诠释忠诚担当——追记在陇南抗洪
4   兰州市多部门联合调研 为中医药产业发
5   视频|七夕除了恋爱,这件事还应该做好
6   兰州七里河百合亮相世界农业博览会
7   首届丝路秀·敦煌艺术之星才艺大赛圆满
8   天水警方破获“5·08”跨省电信网络诈骗
9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
10   陇南文县16名老兵参加抗洪抢险
11   甘肃省部分河流发生超警洪水过程
12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27日
13   新建中兰客专水泉特大桥跨既有线架梁施
14   甘肃省第3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采集
15   兰州市秋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