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第3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

20-08-25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省第3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

  吴强说,希望通过捐献让患者恢复健康

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看望吴强

  8月24日上午,我省第3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吴强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血液一科成功进行第一次造血干细胞采集。

  吴强,男,1996年生,24岁,武威市凉州区人。他今年3月参加工作,现为甘肃荣昱达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招投标专员,是我省第3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15年,吴强作为中国海洋大学的一名新生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一年后,他又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行列。2019年12月,吴强得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合时,毫不犹豫答应了,并在《捐献同意书》上郑重地签字同意捐献。今年6月,他积极配合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完成了高分辨血样采集。7月,得知与患者高分辨配型相合时,他和家人分享了这个喜讯,家人都非常支持他。经过初配、高分检测、体检注射动员剂等前期准备,吴强在8月24日至25日在兰州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他希望通过捐献让患者恢复健康,积极乐观享受生活。

  截至目前,中华骨髓库总库容超过281万余人份,是全世界第四大骨髓库,也是最大的华人骨髓库。甘肃省分库志愿捐献者已达3.9万余人,截至目前,我省已有37位志愿捐献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相约七夕 共享浪漫“穿越” 图解|相约七夕 共享浪漫“穿越”
  • 护好黄河水 保卫兰州蓝 再造金城绿——兰州市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护好黄河水 保卫兰州蓝 再造金城绿——兰州市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西北师范大学“20200001”号录取通知书属于他 西北师范大学“20200001”号录取通知书属于他
  • 梁璐:将“少年工匠”扶上马送一程 梁璐:将“少年工匠”扶上马送一程
  • 兰州城关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温馨提示卡将告知你“违规了” 兰州城关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温馨提示卡将告知你“违规了”
  • 传递“生命种子” 武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传递“生命种子” 武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
  • 深化文明创建 提升城市品质 兰州加快推进现代化城市建设 深化文明创建 提升城市品质 兰州加快推进现代化城市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秋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
2   8月24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3   图解|相约七夕 共享浪漫“穿越”
4   甘肃省种植中药材外源性污染物监测工程
5   兰州市中小学暑假将于本周末结束
6   长图|【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布楞沟,
7   长图|【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黄花滩盛
8   京东大数据揭秘全民“七夕”热门礼物
9   兰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车站站名
10   甘肃“酿皮夫妻”疫情期间免费送酿皮
11   兰州中小学秋季开学各项收费标准公布
12   兰州西固区:逾万名干部职工开展入户宣
13   兰州市多措并举防治移动源污染
14   兰州市规范消防车通道管理 畅通“生命
15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7座车站等你来取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