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区:逾万名干部职工开展入户宣传调查活动

20-08-25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西固区—— 逾万名干部职工开展入户宣传调查活动

  创建文明城市我们在行动

  “大妈您好,今年是兰州市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大考年,请对以下问题作出如实回答,您的意见建议将对我们开展工作起到重要的参考借鉴意义!”连日来,西固区广泛发动驻区企事业单位逾万名干部职工,全面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宣传和满意度调查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考”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西固区以“全域创建,人人参与”的理念,充分发挥驻区国有大中型企业、各企事业单位、驻区部队和区直机关部门、街道、社区的优势力量,走街串巷,深入小区楼院,挨家挨户上门入户指导并发放调查问卷和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手册,介绍西固区近年来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和环境质量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方面所取得的长足发展。

  为扩大“战果”,西固区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步进行。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设“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宣传”专栏。围绕市容环境、交通秩序、优质服务等方面对文明城市创建进行宣传。兰州石化公司通过官方“微美石化”微信发布调查问卷,38个基层单位微信公众号联动联发,开展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学习。线下通过各主次干道的墙面、栏杆粉刷一新,重新设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2000余处,让文明宣传随处可见,有力地营造了创建活动氛围。

  此外,西固区还率先重启“小喇叭宣传”模式,针对公园、广场、车站等人群密集场所,以及学校和居民小区录制了相应适合区域特点的音频广播,根据所播放区域人群流动特点,在每个小区早中晚三个人员流动比较集中的时段播放音频,每次循环播放时间不低于30分钟;学校采取在学生入校、放学和课间休息的时间进行播放;公园和广场要求与氛围音乐相继播放;公交车站和公交车辆内,要求与报站音频间歇播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护好黄河水 保卫兰州蓝 再造金城绿——兰州市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护好黄河水 保卫兰州蓝 再造金城绿——兰州市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西北师范大学“20200001”号录取通知书属于他 西北师范大学“20200001”号录取通知书属于他
  • 梁璐:将“少年工匠”扶上马送一程 梁璐:将“少年工匠”扶上马送一程
  • 兰州城关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温馨提示卡将告知你“违规了” 兰州城关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温馨提示卡将告知你“违规了”
  • 传递“生命种子” 武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传递“生命种子” 武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
  • 深化文明创建 提升城市品质 兰州加快推进现代化城市建设 深化文明创建 提升城市品质 兰州加快推进现代化城市建设
  • 兰州市制定《秋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 12条措施加强秋季开学与市民日常防护 兰州市制定《秋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 12条措施加强秋季开学与市民日常防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多措并举防治移动源污染
2   兰州市规范消防车通道管理 畅通“生命
3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7座车站等你来取名!
4   甘肃省开展基层减负专项检查
5   深化文明创建 提升城市品质 兰州加快推
6   甘肃省纪委监委调研督查2020年我省高校
7   张伟文调研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8   托起贫困群众全面小康梦 兰州市高质量
9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紧盯目
10   李荣灿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11   关于印发《兰州市秋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
12   甘肃省第3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完成
13   甘肃铁塔全力迎战陇南甘南暴雨灾害
14   陇南1615个村397890户用户正常用电
15   靖远今年实施县列重点项目185个 总投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