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0甘肃山丹第一届马拉松自行车骑行大会暨第十四届马自骑资格赛山丹站开赛

20-08-24 17:34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 通讯员 翟继宗 钱大伟 窦玉洁)8月23日,2020甘肃山丹第一届马拉松自行车骑行大会暨第十四届马自骑资格赛山丹站在山丹县“彩虹山丹·如意花海”景区彩虹广场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及山丹县干部群众共600多人在速度与激情中挑战自我。

  本次活动由张掖市文化和旅游局、张掖市体育局、山丹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丹县委宣传部、山丹县文体广旅局、山丹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据了解,马拉松自行车骑行大会作为全国自行车运动的一项精品赛事,已连续举办十四届。活动分186公里全程团队组、103公里半程个人组和45公里观光体验组。骑行路线覆盖了山丹县最具特色的全域旅游线路,选手们将在比赛过程中畅游五彩山丹,领略戈壁花海、山丹马场、汉明长城等山丹独特的魅力风光。

  初秋的山丹,在雨后更显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当天上午9时开始,全程团队组、半程个人组和观光体验组依次正式鸣枪开赛。600多名骑手从如意花海彩虹广场出发,途经培黎职业学院、山丹培黎学校、全民健身中心、无量阁、南湖公园、位奇镇、李桥乡、大马营镇、山丹马场和陈户镇等地,向终点汉明长城新河驿进发,展开了一场勇气与毅力的较量,开启了一次感受生态之美、体验运动快乐的骑行。千层饼、山丹糕卷儿、长城王西瓜等各类山丹地方特色美食出现在沿途设置的各个补给点,让参赛选手一饱口福。同时,沿途热情好客的群众为广大骑手们加油鼓劲,让参赛者切实感受到了山丹人民的观赛热情和贴心服务,体验到了山丹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田园风光、独特的人文景观和淳朴的风土人情,让紧张激烈的赛事成为了一次难忘的旅行。

  186公里全程团体组挑战骑行考验的不只是车手的意志力和身体承受能力,还有应变力。参加比赛的骑手郭竞说:“这次的骑行感觉很完美,从毛毛细雨到雨过天晴,一路上的风景也各有特色,尤其是沿路热情的观众以及当地的特色美食,让骑行活动变得轻松且愉快。”

  参赛选手贾春华说:“连续坐了24个小时的火车从家乡河北来到张掖山丹,真是不虚此行,一路上大草原美丽的风景仿佛不是比赛,更是一种享受。”据了解,作为本次比赛全程组女子冠军的贾春华已连续两次在张掖市举办的骑行比赛中获得全程组女子冠军。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嘉峪关UCC单车俱乐部获得全程组团队冠军,兰州兰斯车队获得全程组团队亚军,酒泉洗剪吹车队获得全程组团队季军;来自酒泉的选手郭竞获得全程组男子冠军,河北选手贾春华获得女子冠军。

  山丹县位于河西走廊的峰腰地带,是塞上明珠、丝路重镇金张掖的东大门。山丹自然景观独具魅力,人文遗迹丰富多彩,历史文化厚重深远,境内有世博会发源地、国家4A级景区焉支山;有亚洲最大最美的山丹皇家军马场;有国内保存最完整、被誉为“露天长城博物馆”的汉明长城;是新西兰国际友人路易·艾黎先生的第二故乡。近年来,山丹县立足资源禀赋,积极培育户外运动产业,在不断提升对外影响力的同时,也在大型体育赛事组织领导、安全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为今后开展各项比赛奠定了良好基础,带动了全县旅游文化体育产业的全面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
  • 武都:桔柑风雨砺初心 干群共抗汛 武都:桔柑风雨砺初心 干群共抗汛
  • 甘肃张掖:大型实景剧《张国臂掖》将于8月25日公演 甘肃张掖:大型实景剧《张国臂掖》将于8月25日公演
  • 甘肃武警:沙场秋点兵 赛场砺锋芒 甘肃武警:沙场秋点兵 赛场砺锋芒
  • 中铁二十一局宣传片 中铁二十一局宣传片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 书记省长再部署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 书记省长再部署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 书记省长再部署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 书记省长再部署
  • 今天!金川区表彰了一批“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今天!金川区表彰了一批“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海里抽丝定案情 数据中剥茧固证据—
2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
3   天水武山县“6·4”交通事故相关责任人
4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
5   火速驰援!临夏州迅速向陇南甘南等兄弟
6   守望相助 力挽狂澜——文县堡子坝镇干
7   武都:抗洪救灾保通讯 践行初心为光明
8   宕昌沈瑞鹏:累点没啥,只要村民安全就
9   陇西文峰镇:“宏”书记帮出山村“火”
10   康县大南峪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1   文县:10部对讲机“孤岛”中的“顺风耳
12   金塔:村民变股民 村富带民富
13   徽县:灾后苗木销售忙
14   武都:桔柑风雨砺初心 干群共抗汛
15   会宁平头川镇:奏响倩丽乡村最美音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