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将于10月1日起施行

20-08-21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陇周刊(2020年第21期)

  原标题:《兰州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将于10月1日起施行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牛占虎)8月17日,兰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兰州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该《条例》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

  据悉,《条例》经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2020年4月29日通过,已由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20年7月31日批准。 2020年8月7日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第11号公告,公布了《兰州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

  该《条例》分设八章,共五十二条,《条例》坚持以防为主的工作原则,突出强调了气象灾害预防的基础性工作,建立了信息共享、灾害普查、风险评估、编制防御规划、气象灾害防御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灾害性天气警报和预警信号统一发布等工作制度;针对兰州市气象灾害风险点多,受威胁人口多,受威胁财产大的情况,明确规定了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的主体责任。

  近年来,兰州市气象灾害统计表明,全市自然灾害中有超过90%为气象或气象次生、衍生灾害,造成的平均经济损失约占每年GDP的1%-3%。这部《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依法应对气象灾害事件,保护气象探测环境和实施,强化多部门协调合作,推动兰州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法制化、标准化和规范化,保障人民财产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注陇南汛情】受灾者的救灾担当 【关注陇南汛情】受灾者的救灾担当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庄稼地里的幸福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庄稼地里的幸福生活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酒泉肃北:发展壮大绿色产业 打造魅力宜居城市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酒泉肃北:发展壮大绿色产业 打造魅力宜居城市
  • 【关注甘南汛情】齐头并进 应急抢险组全力抢通博峪至曲告纳灾区主干道 【关注甘南汛情】齐头并进 应急抢险组全力抢通博峪至曲告纳灾区主干道
  • 【关注陇南汛情】公路部门紧急抢修国道345线武都甘泉镇双沟村附近山体滑坡道路 【关注陇南汛情】公路部门紧急抢修国道345线武都甘泉镇双沟村附近山体滑坡道路
  • 【关注陇南汛情】陇南碧口公路段“会战”清除“拦路虎”:公路人身后是通途 【关注陇南汛情】陇南碧口公路段“会战”清除“拦路虎”:公路人身后是通途
  • 名单来了!定西市通渭县命名20个“书画采风摄影基地” 名单来了!定西市通渭县命名20个“书画采风摄影基地”
  • 视频|七夕除了恋爱,这件事还应该做好 视频|七夕除了恋爱,这件事还应该做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盐井镇:“四个助力”充分发挥乡土
2   漳县:山沟沟里建起“扶贫车间”
3   临泽:加强防汛备汛 筑牢安全防线
4   康县:稳妥推进灾后复工复产
5   靖远东湾镇:特色小镇添亮色 乡村振兴
6   灵台:东西携手奔小康
7   礼县罗坝镇:积极组织群众生产自救
8   高台:特色林果产业富农家
9   礼县:暴风雨中的“光明”守护者
10   礼县袁芳兰:好日子是干出来的
11   临泽:丰富旅游新内涵 培育旅游新业态
12   会宁翟家所镇: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稳稳的
13   高台:玉米带穗青贮带来农企双赢
14   康县云台镇:党群合力撑起防汛“安全伞
15   武都驻村书记高志君:暴雨中的“最美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