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中国(天水)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开建

20-08-19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中国(天水)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开建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18日,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启动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兰召开。目前,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已全面开建,力争到2025年,实现“跨境电子商务+特色产品+综合服务”,跨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5亿元。

  据介绍,今年4月27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天水等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天水市成为全国第五批、甘肃省继兰州市之后第二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7月17日,省政府印发《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将经过3—5年的改革试验,建立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3个以上、国际邮件快件仓储配送中心1个、海外仓5个以上,引进培育10家以上跨境电子商务龙头企业。

  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第一阶段,将以天水商贸城为核心,打造跨境电商服务区,以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为载体,打造跨境电商集聚地。第二阶段以甘肃(天水)国际陆港为核心,打造跨境电商全产业链服务园。第三阶段在全市推进跨境电子商务。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将结合本地特色优势产业,实施“互联网+品牌”战略;将以绿色产品认证、互认推动农特品牌出海,打造集“故事、工艺、材质”为一体的丝路文创产品;以龙头企业为引领,搭建西部工业垂直平台,带动天水相关行业内中小企业实现集群式出海,逐步构建丝路电商物理通道、丝路电商数据通道以及联合建设国际物流通道、国际通关合作服务平台等。

  今年上半年,我省跨境电商逆势增长,实现进出口额820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5倍,成为当前稳外贸新增长点。未来,我省将以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全面建设为契机,推进全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万物互联 体验为主 海尔卡奥斯重塑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 万物互联 体验为主 海尔卡奥斯重塑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
  • 千里帮扶助脱贫 携手共进谱新篇 千里帮扶助脱贫 携手共进谱新篇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银有个世外桃源村 核桃树结出“致富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银有个世外桃源村 核桃树结出“致富果”
  •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千年敦煌绘新卷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千年敦煌绘新卷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飞“阅”白银区 金花绽放乡村美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飞“阅”白银区 金花绽放乡村美
  •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 唐仁健在全省经济工作“补欠账、保目标”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趁热打铁 拾遗补缺 添柴加火 努力实现三季度补欠账四季度保目标 唐仁健在全省经济工作“补欠账、保目标”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趁热打铁 拾遗补缺 添柴加火 努力实现三季度补欠账四季度保目标
  • 牢记嘱托不负厚望 砥砺奋进富民兴陇——写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之际 牢记嘱托不负厚望 砥砺奋进富民兴陇——写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之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甘南成功化解一
2   【高考2020】本科提前批共录取考生1544
3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武都区全力抢修
4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大数据助力陇南
5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甘肃省调派直升
6   千年敦煌绘新卷
7   引领诚信风尚 构筑信用体系 兰州市今年
8   兰州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养老金调整工作
9   兰州七里河区法院公开审理柴某震等22人
10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依山傍水 不舍
11   万物互联 体验为主 海尔卡奥斯重塑工业
12   帮扶单位派来了“攒劲”人
13   1—7月甘肃省省属国有企业生产经营持续
14   宁河大地换新颜——临夏和政县脱贫攻坚
15   马廷礼在全省高校书记校长政治建设与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