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20-08-15 07: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头条专题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14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严肃批评了餐饮浪费现象,明确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着力重点和具体要求,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省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应有的政治站位、坚决有力的措施做好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要从党员干部抓起,发出倡议、加强监督,督促党员干部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带头禁止餐饮浪费现象。要全方位、广覆盖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社会成员养成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要发挥餐饮业协会作用,健全相关标准,从点餐用餐环节把好关口、厉行节约。要完善规章制度,强化餐饮监管,明确惩戒措施,切实形成制止餐饮浪费的“硬约束”。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会议强调,规划编制事关未来五年发展大计。有关方面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方向和要求,登高望远、把握主线、认清趋势,把发展机遇研判准,把困难挑战分析透,注重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高水平起草我省“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借助外脑外力,集中各方智慧和力量,描绘高质量的发展蓝图,更好推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事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审议了相关文件,听取了改革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贯通起来,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十三五”规划收官目标,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改革部署,在重点领域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确保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落地成效上相得益彰。要务实戒虚、严督实察,以督促改,以察问效,强化责任压力传导,推动各级各类改革走深走实。要提前谋划“十四五”时期改革工作,谋好篇布好局,通过更大力度的改革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笑起来真好看!今天,甘肃登场! 你笑起来真好看!今天,甘肃登场!
  • 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甘肃践行“两山”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甘肃践行“两山”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 唐仁健在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专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铆足劲冲刺 高质量收官 确保脱贫成色足大考过得硬 唐仁健在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专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铆足劲冲刺 高质量收官 确保脱贫成色足大考过得硬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兰州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进行时】把握“三个对标” 做到“三个绝对” ——兰州市公安局强力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兰州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进行时】把握“三个对标” 做到“三个绝对” ——兰州市公安局强力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 甘肃省委网信办在兰州市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在兰州市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图)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兰州新区:“鸡司令”赵永富的小康路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兰州新区:“鸡司令”赵永富的小康路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临夏县河西乡:特色林果成为助农增收的“金果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临夏县河西乡:特色林果成为助农增收的“金果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你笑起来真好看!今天,甘肃登场!
2   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甘肃
3   唐仁健在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专题部署
4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5   兰州慈爱艺术学校爱心助学 创新“艺术
6   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行活动走进临夏
7   【甘肃警营】盾牌在十字路口闪光
8   扶贫村里的“铁哥们”
9   【兰州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进行时】把握“
10   【兰州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进行时】兰州永
11   甘肃省委网信办在兰州市开展网络安全检
1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兰州新区:“鸡
13   录取通知书拍拍你 这些事项要牢记
14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临夏县河西乡:
15   兰大一院喜获甘肃医学科技奖一等奖两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