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州龙渠乡:甜玉米喜迎收获季

20-08-14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余彪甜玉米

  时下,甘州区龙渠乡近万亩甜玉米进入采摘期,农户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田间地头一派热闹的丰收景象。

  保安村村民余彪家中20多亩耕地全部耕种甜玉米,实行公司订单收购,每吨1400元的价格,可收入6万余元。

  “甜玉米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抽天花,还能提前采收,像现在8月份采收,人工费120元左右,到制种玉米采收时,人工费就翻番了,所以从这方面看成本降低了。我们今年是第二年种,明年能种还要继续种。”余彪算起了经济账。

  和余彪家一样,考虑种甜玉米不挑地、工序少、提前采收用工成本低等因素,今年,三清湾村村民武炳元也种了37亩甜玉米。

 武炳元在甜玉米

  “按公司给的价格一亩地最低也在2500元,虽然效益只是比制种玉米稍好点,但是花工少,玉米收完剩下的时间我还能去外面再打工挣钱。”武炳元说。

  近年来,该乡以特色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绿色化为方向,深入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鼓励群众缩小制种玉米传统作物种植面积,扩大特色农业种植面积,努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群众收入。 

  通讯员 张雪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农民进城种瓜销路好,市民下地摘瓜乐趣多 山丹:农民进城种瓜销路好,市民下地摘瓜乐趣多
  • 从草原女孩到舞台“卓玛”——专访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创研室主任秦琼 从草原女孩到舞台“卓玛”——专访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创研室主任秦琼
  • 首批3000多辆 共享单车入驻临夏州 首批3000多辆 共享单车入驻临夏州
  • 永靖县刘家峡镇红柳村因地制宜发展葡萄等特色产业 永靖县刘家峡镇红柳村因地制宜发展葡萄等特色产业
  • 临夏州康乐县加强生态保护开展爱鸟护鸟活动 临夏州康乐县加强生态保护开展爱鸟护鸟活动
  • 方大帮扶见成效 全忠薯品货畅销 方大帮扶见成效 全忠薯品货畅销
  • 青春“篮”不住  党建向前行——平凉救援大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青春“篮”不住 党建向前行——平凉救援大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丹霞上的流星雨 丹霞上的流星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阳坝镇:党群齐力 筑牢防汛救灾“
2   甘州龙渠乡:甜玉米喜迎收获季
3   山丹:农民进城种瓜销路好,市民下地摘
4   从草原女孩到舞台“卓玛”——专访甘肃
5   【兰州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进行时】兰州市
6   数读甘肃脱贫
7   医疗帮扶援藏区 携手同谱“小康曲”—
8   H5|吹响幸福发展“集结号”
9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陇南市武都区20
10   甘肃绿色农资供销联盟、甘肃农特产品供
11   甘肃农特产品绿色农资供销云峰会在兰州
12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 】祁连山生态修复
13   潘海峰任甘肃省陇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14   【你笑起来真好看】云南盈江:五个民族
15   【你笑起来真好看】MV《谁》:云南省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