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山丹:农民进城种瓜销路好,市民下地摘瓜乐趣多

20-08-14 16:57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 通讯员 翟继宗)近日,在山丹县城区通往佛山景区的旅游公路两旁的西瓜地里,市民纷纷进地采摘西瓜,并现场品尝瓜农提供的沙甜可口山丹西瓜,满足的感觉溢于言表。

  “今年村里4户人在这里流转了200亩地,种植本地西瓜,这里靠近新城区和花海,特别是下午和周末买瓜的人特别多。”种植户陈户镇刘伏村三社村民周文林介绍。

  距县城10多公里的陈户镇刘伏村是该县远近闻名的西瓜种植村,村民大多都有几十年的种瓜经历。周文林说,之所以选择今年进城在城郊种瓜,一是种瓜每年需要倒茬,二是看中这里的区位优势。

  “到下午或者是周末,就有人带着孩子来这里,自己采摘西瓜体验一下,好多孩子都没见过是西瓜是怎么长的,看了、亲自摘了都非常开心。”周文林的大儿子周强国乐呵呵地说。

  “最近已是第二茬了,第一茬基本都外运了,四川、贵州、河南、湖北的老客户前几天都来拉瓜,一车大概30多吨。”刘伏村四社种植户刘华说,今年亩产不到5000斤,要不是因为天气旱,收成能更好些。

  位于祁连山北麓,处于国际公认的北纬38度最优农产品生产区间的山丹县,从来不缺优质的农产品,是河西走廊马铃薯、中药材、油菜、高原夏菜以及牛羊肉等优质特色农产品的优质产区。近年来,全县累计认证有机食品6个、绿色农产品13个,无公害农产品产地5个、产品2个,“三品一标”农产品达到23个。“三品一标”农作物播种面积达到总播种面积的70%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农民进城种瓜销路好,市民下地摘瓜乐趣多 山丹:农民进城种瓜销路好,市民下地摘瓜乐趣多
  • 从草原女孩到舞台“卓玛”——专访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创研室主任秦琼 从草原女孩到舞台“卓玛”——专访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创研室主任秦琼
  • 首批3000多辆 共享单车入驻临夏州 首批3000多辆 共享单车入驻临夏州
  • 永靖县刘家峡镇红柳村因地制宜发展葡萄等特色产业 永靖县刘家峡镇红柳村因地制宜发展葡萄等特色产业
  • 临夏州康乐县加强生态保护开展爱鸟护鸟活动 临夏州康乐县加强生态保护开展爱鸟护鸟活动
  • 方大帮扶见成效 全忠薯品货畅销 方大帮扶见成效 全忠薯品货畅销
  • 青春“篮”不住  党建向前行——平凉救援大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青春“篮”不住 党建向前行——平凉救援大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丹霞上的流星雨 丹霞上的流星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农民进城种瓜销路好,市民下地摘
2   从草原女孩到舞台“卓玛”——专访甘肃
3   【兰州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进行时】兰州市
4   数读甘肃脱贫
5   医疗帮扶援藏区 携手同谱“小康曲”—
6   H5|吹响幸福发展“集结号”
7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陇南市武都区20
8   甘肃绿色农资供销联盟、甘肃农特产品供
9   甘肃农特产品绿色农资供销云峰会在兰州
10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 】祁连山生态修复
11   潘海峰任甘肃省陇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12   【你笑起来真好看】云南盈江:五个民族
13   【你笑起来真好看】MV《谁》:云南省文
14   【你笑起来真好看】怒江大峡谷的“草果
15   【你笑起来真好看】精准脱贫的“云南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