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庆阳宁县八旬老人李孝元务作黄甘桃成熟上市受欢迎

20-08-07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眼下,走进宁县焦村镇森王村八组李孝元老人的黄甘桃园,桃树上一颗颗桃子色泽鲜艳、桃味飘香,三五成群的游客正穿梭在桃园里,采摘、装箱……桃园里处处呈现出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我家有13亩黄甘桃桃园,今年达到盛果期的只有7亩,目前已开园四天时间,总共能销售2000多斤,销售额超过1.2万多元,再有一个月就能采摘销售完。”今年81岁的李孝元老人告诉记者。

  宁县黄甘桃产于宁县九龙川,因其栽培历史悠久、果实饱满,肉质细、纤维少、味蜜甜而享于西北。但因多种原因,黄甘桃面积严重下滑。

  宁县焦村镇森王村八组八旬老人李孝元,因儿女在外工作,家里只有他和老伴二人经营者10多亩土地一直种植着小麦、玉米,但劳动量大。2014年,老人决定要栽植黄甘桃,保存这一地方名优农特产品。他委托长子从县城带回10斤黄甘桃核,他就培育成桃树苗。2016年春季,老人随儿子到宁县九龙川、南义乡考察黄甘桃的栽植及管理技术,坚定了发展黄甘桃的信心。当年一次性栽植7亩,随后不断扩大,到目前共栽植面积达到13亩。为了提高产量,保证品质,李孝元的儿子给他买回了《桃优质丰产栽培实用技术》《桃典型并病虫害防治图说》《图解桃树整形修剪》《新一代桃换代指南》等书籍,他一有时间就翻阅学习,摸索研究,并在实践中探索,坚持科学剪枝,科学施肥,所以桃树长的枝长叶匀,在今年霜冻影响下,黄甘桃也喜获丰收。

  最近陆续成熟上市,老人又通过孩子、孙子孙女的朋友圈广泛宣传,吸引来了市县的客商和群众来园采摘或网上下单,一家人忙的不亦乐乎。一位在县城经营水果的商贩来到桃园,品尝了黄干桃说:“这种桃品质好,深受市民欢迎。我订购500斤。”一位从西峰赶来采摘桃子的顾客王女士说:“宁县黄甘桃久负盛名,今天来桃园吃了,果然名不虚传。到桃园采摘,不仅仅是吃个鲜桃,更多的是让孩子到农村实践,感受劳动的光荣,体验乡村文明和文化,从而乡愁的意境。”据了解,四天时间就销售2000多斤,收入12000多元。(李建琪 赵亚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00期】筑梦黄花滩:老照片里映过往 新生活中蕴未来 【小陇画报·100期】筑梦黄花滩:老照片里映过往 新生活中蕴未来
  • 一堂跨越千里的直播带货辅导课——淘宝直播官方机构“巴巴有宝”走进兰州特色农品原产地传经送宝 一堂跨越千里的直播带货辅导课——淘宝直播官方机构“巴巴有宝”走进兰州特色农品原产地传经送宝
  •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八旬老奶奶的特色民宿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八旬老奶奶的特色民宿
  • 你笑起来真好看|那人那山那桥 你笑起来真好看|那人那山那桥
  •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一行在甘南州舟曲县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一行在甘南州舟曲县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牧区:保护好生态 让子孙后代也享受绿水青山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牧区:保护好生态 让子孙后代也享受绿水青山
  • 【“飞阅”中国】向日葵花开戈壁 宛如“金色海洋” 【“飞阅”中国】向日葵花开戈壁 宛如“金色海洋”
  • 兰州七里河区体育街:读兰州故事 赏金城八景 兰州七里河区体育街:读兰州故事 赏金城八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陇画报·100期】筑梦黄花滩:老照片
2   探访“千年药乡”甘肃岷县:标准化种植
3   甘州:街头“添绿塑景” 戈壁水乡变“
4   “华龙证券杯”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
5   扶贫花开,“渭”梦而来!渭源县政府与
6   舟曲重生
7   【我们的驻村帮扶干部】卓园村第一书记
8   甘肃舟曲:小城这边独好
9   武都: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确保农村饮用
10   民乐:“七彩党建”引领田园综合体高质
11   高台:五措并举抓实就业
12   高台:“小岗位”发挥脱贫“大作为”
13   瓜州:农村清洁能源项目开工
14   甘州党寨镇:“佛手茄”喜迎丰收季
15   金塔:3.8万亩洋葱喜获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