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橄榄油实现出口“零突破”

20-08-07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中新社兰州8月6日电 (冯志军 魏珊珊)40多年前,来自地中海沿岸的一批“橄榄枝”落户甘肃陇南山区,开花结果。这些异域“舶来品”数十年来如鱼得水般盛开于漫山遍野,日渐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特产,其产品不仅遍布内地市场,所产橄榄油还于近日首次实现出口。

  兰州海关6日发布消息称,由甘肃陇南市一公司生产的1.2吨橄榄油于5日发往韩国。这是甘肃省橄榄油首次实现出口,对于促进当地油橄榄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兰州海关介绍,甘肃陇南市地处长江流域嘉陵江水系白龙江中游,是中国油橄榄一级适生区,所产油橄榄品级可比肩意大利、希腊等世界著名产区油橄榄品级。

  目前,陇南市已成为中国四大油橄榄生产基地之一,其产品以加盟专卖店的形式现身于内地多个城市。

  为保障陇南橄榄油打开国际市场,兰州海关所属天水海关多次赴陇南市调研了解企业出口意向,尤其对海关最新便利举措进行了“一对一”宣传讲解,指导帮扶陇南市3家橄榄油企业快速取得出口资质,并引导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

  油橄榄是世界著名的木本油料兼果用树种,栽培品种有较高食用价值,含丰富优质食用植物油——油橄榄油,为著名亚热带果树和重要经济林木,主要分布于地中海国家。(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体育街:读兰州故事 赏金城八景 兰州七里河区体育街:读兰州故事 赏金城八景
  • 兰州西固区打造多个小游园 小街巷成文明新地标 兰州西固区打造多个小游园 小街巷成文明新地标
  • 好“柿”多磨 重庆武隆李树群带领乡亲种植甜柿子致富 好“柿”多磨 重庆武隆李树群带领乡亲种植甜柿子致富
  • “环西部火车游”第三站驶入古城西安 甘肃文旅跨省营销“陆上邮轮”打造全新出行模式 “环西部火车游”第三站驶入古城西安 甘肃文旅跨省营销“陆上邮轮”打造全新出行模式
  • “黄河之滨艺术节”异彩纷呈 “黄河之滨艺术节”异彩纷呈
  • 【文化视点】送文化大餐到基层 【文化视点】送文化大餐到基层
  • 【雅趣品赏】邮票里的军史 【雅趣品赏】邮票里的军史
  • 甘南临潭县:“旅游+文化+体育”绽放乡村魅力 甘南临潭县:“旅游+文化+体育”绽放乡村魅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橄榄油实现出口“零突破”
2   【“飞阅”中国】向日葵花开戈壁 宛如
3   临洮漫洼乡:高原夏菜走出去 群众“腰
4   安定高峰乡:多措并举推进蔬菜产业持续
5   共享单车运维员董继荣:他是城市“单车
6   兰州18岁网红“导航员”柴启骏:他是“
7   兰州七里河区体育街:读兰州故事 赏金
8   兰州西固区打造多个小游园 小街巷成文
9   兰州市总工会为轨道2号线一线作业人员
10   兰州孔家崖街道:8个“党员经营店”成
11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明年底前二级以上医
12   让致富梦想搭上“数字快车”——华池电
13   甘肃橄榄油首次实现出口
14   甘肃电力上半年承担降价成本6亿元
15   甘州区“绿色福利”释放“生态红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