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临洮漫洼乡:高原夏菜走出去 群众“腰包”鼓起来

20-08-07 10:1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临洮漫洼乡:高原夏菜走出去 群众“腰包”鼓起来

  中国甘肃网8月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近日,临洮县漫洼乡甘蓝、菜花、西葫芦等高原夏菜大量上市,漫洼乡农贸市场内车水马龙,一车车新鲜蔬菜正在这里交易销售,冷库中工人们忙着包装,一派丰收的景象。  

  从6月下旬开始,漫洼乡高原夏菜种植户便开始在田间地头抢抓有利时机铲菜,第一批青菜、西芹蔬菜陆续上市,漫洼农贸市场1-8号冷库陆续投入使用。走进漫洼乡农贸市场,冷库外人声鼎沸,甘蓝1元左右/斤,散花2元/斤、毛芹3.8元/斤、西芹1/元,较去年售价同比增长300%,这不仅让群众的“腰包”鼓了起来,还为他们种植蔬菜增强了信心。

  漫洼农贸市场营运负责人何国旺介绍,今年蔬菜价格一直很好,尤其是早春茬蔬菜销售价格呈现长期高价位态势,咱们漫洼种了10多亩菜的乡亲,收入都在10万以上,种植效益明显。另外,为了提高低收入群众收入,我们在辖区贫困人群中招收了17名蔬菜工,工作简单、单一,每天120元工资,如果能从7月份开始一直工作到10月结束,收入还是较为可观的。 

  据了解,漫洼乡按照“规划到乡、项目到村、技术到田、培训到人”的扶贫措施,全力打造漫洼乡高原夏菜品牌。在种植方式、种植品种、种植技术及销售方式等方面积极探索,争取做到蔬菜质量有保证、产品有市场、群众有收益、小康有保障。目前,全乡11个村的1400多户群众参与其中,种植品种包括甘蓝、散花菜、西葫芦、毛芹、西芹等,主要销往广州、武汉、福建等大中城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体育街:读兰州故事 赏金城八景 兰州七里河区体育街:读兰州故事 赏金城八景
  • 兰州西固区打造多个小游园 小街巷成文明新地标 兰州西固区打造多个小游园 小街巷成文明新地标
  • 好“柿”多磨 重庆武隆李树群带领乡亲种植甜柿子致富 好“柿”多磨 重庆武隆李树群带领乡亲种植甜柿子致富
  • “环西部火车游”第三站驶入古城西安 甘肃文旅跨省营销“陆上邮轮”打造全新出行模式 “环西部火车游”第三站驶入古城西安 甘肃文旅跨省营销“陆上邮轮”打造全新出行模式
  • “黄河之滨艺术节”异彩纷呈 “黄河之滨艺术节”异彩纷呈
  • 【文化视点】送文化大餐到基层 【文化视点】送文化大餐到基层
  • 【雅趣品赏】邮票里的军史 【雅趣品赏】邮票里的军史
  • 甘南临潭县:“旅游+文化+体育”绽放乡村魅力 甘南临潭县:“旅游+文化+体育”绽放乡村魅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安定高峰乡:多措并举推进蔬菜产业持续
2   共享单车运维员董继荣:他是城市“单车
3   兰州18岁网红“导航员”柴启骏:他是“
4   兰州七里河区体育街:读兰州故事 赏金
5   兰州西固区打造多个小游园 小街巷成文
6   兰州市总工会为轨道2号线一线作业人员
7   兰州孔家崖街道:8个“党员经营店”成
8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明年底前二级以上医
9   让致富梦想搭上“数字快车”——华池电
10   甘肃橄榄油首次实现出口
11   甘肃电力上半年承担降价成本6亿元
12   甘州区“绿色福利”释放“生态红利”
13   红古区与民和县签署跨区域检察工作战略
14   临泽:拆旧建新美化家园
15   金塔:直播带货成为“新农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