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读者来了”,读者出版集团添彩第九届中国苏州创博会

20-08-02 21:58 来源:新甘肃 编辑:宋芳科

  “读者来了”,读者出版集团添彩第九届中国苏州创博会

1596290365422061544.jpg

  以读者小站为主体,读者出版集团精彩亮相“创博会”,诠释新时代、新生活、新阅读。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拥抱新时代,倡导新生活;引领新阅读,展示新形象。7月31日,第九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读者出版集团以全新的展区设计和陈展方式闪亮登场。

  本届“创博会”,读者出版集团以“新时代·新生活·新阅读”为参展主题,以多功能、复合式、开放型的读者小站为主体,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示了读者出版集团构建“点•线•端+全民阅读”文化服务生态所取得的新成就,以及读者出版集团在新时代砥砺前行、奋发向上的新气象。

  此次“创博会”,在设计上,读者出版集团大胆使用以马卡龙配色为主的颜色风格,亮丽的黄色与睿智、冷静的蓝色结合,时尚、现代、清新、温暖,营造出“阅读是心灵的还乡”的氛围。

  在内容上,读者出版集团展厅则呈现出两大“亮点”和四个“新”。

  精品书刊的创意化陈展是亮点之一。近年来,读者出版集团不断创新出版理念,坚持推动出版从“一维出版”向“多维出版”转型,扎实推进期刊品质提升、传播力提升、影响力提升工程和精品图书出版工程。本届“创博会”,遴选旗下各出版社精品图书300余种参展,集中展示敦煌学、丝绸之路学、藏学、西夏学、民族文化、主题出版等特色板块,并通过《读者》、《读者》(校园版)、《读者》(原创版)、《读者欣赏》《老年博览》《故事作文》等精品期刊,展示读者出版集团传播优秀文化、彰显人文关怀的初心与梦想。

1596290392895014390.png

  精品图书彰显人文关怀。

  多元业态的立体呈现是亮点之二,又以新媒体、新阅读、新文创、新生活四个“新”而精彩纷呈,别具特色。

  本届“创博会”,读者出版集团在主展墙以醒目的方式,展示了包括读者微信公众号、读者新媒体商业平台矩阵(读者新浪微博、读者喜马拉雅平台、读者百家号、读者今日头条号等)、“学习强国”平台《读者》订阅号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其中,读者微信公众号用户突破573万,日活跃用户近170万,入选第四届“大众喜爱的50个阅读微信公众号”。

  以“小读者月读社”主要产品、人工智能伴读机器人、智能互动任务纸、趣味周边等,立体展现读者出版集团“点·线·端+全民阅读”的“新阅读”文化服务生态,以及读者·新语文中小学阅读与写作融媒体教育平台、“读者·中国阅读行动”全民阅读推广工程,吸引了大量小读者及家长朋友。

1596290407701052239.jpg

  “新阅读”体验区里的大朋友和小朋友。

  新文创方面,则以读者徐晋林工作室为载体,展示了手工原创图书、藏书票、日知录、读者读历等不少有意味、有温度、有情怀的特色文创产品,以特色原创手工书体验式阅读、藏书票现场印制为切入点,引导读者与图书互动,与文化交融,体验全新的阅读方式。

1596290423283019869.png

  打上“读者”烙印的文创产品。

1596290436515060090.jpg

  徐晋林(左一)向读者展示手工书。

1596290445583099600.jpg

  徐晋林手工书、藏书票等,非常受读者欢迎,常常被围得水泄不通。

  本届“创博会”,读者出版集团展区以“读者品牌+生活方式的引领+文化创意”的街区公共文化空间和体验式文化沙龙——读者小站为主体场景,与读者书店创意空间、读者书房、读者阅读角、读者乡村文化驿站、读者研学等,以全要素形式,共同展现读者引领的“新生活”。

1596290459749007401.jpg

  “仙女小姐姐”打卡读者小站。

1596290473700049580.jpg

  我与《读者》同框,我为《读者》代言。

  本届“创博会”,读者出版集团还与江苏大禹文化“读者小站”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读者小站逐步落户苏州各地。

1596290488087061227.jpg

  签约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龙头新村:搬下大山 过上好日子 龙头新村:搬下大山 过上好日子
  •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以保促稳稳中求进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以保促稳稳中求进
  • 野营拉练学钻木取火 甘肃有群学生暑假不一样 野营拉练学钻木取火 甘肃有群学生暑假不一样
  • 鏖战正酣!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临大高速公路复工建设情况 鏖战正酣!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临大高速公路复工建设情况
  • 甘肃省网信系统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玉门铁人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甘肃省网信系统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玉门铁人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 文体旅游+青春扶贫 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释放“叠加效应” 文体旅游+青春扶贫 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释放“叠加效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庆祝成立70周年
2   甘肃半年为千名农民工追回工资2000余万
3   甘肃省监委制定意见推动特约监察员更好
4   骑行“甘南之眼” 畅游“青藏之窗” 2
5   天水文化旅游推介会 走进杭州
6   天水张家川法院公开审理 一起恶势力犯
7   8月3日至12月31日期间 天定高速这一路
8   致敬最可爱的人 兰州市开展系列主题活
9   甘肃省高速公路局发布通告 ETC储值卡转
10   兰州市城管委深入推进市容市貌公共设施
11   兰州市将精准整治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
12   内涵提升助力脱贫致富“文化+”扮靓美
13   甘肃省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
14   兰州公安举行警监警衔晋升仪式
15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牢记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