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定西安定:新型经营主体带领农民群众奔富路

20-07-28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瑞丰 郭强

  盛夏七月,年近六十岁的付莲花夫妇在定西薯之梦农民合作社陇薯原种扩繁基地上务工,在家门口的合作社既能挣钱,也不耽误自家农活。

  “现在村子里的合作社种植基地有规模、产品有出路,好着呢!”葛家岔镇鹿坪村漫源社群众付莲花说:“今年我们老俩口带娃、种地还务工,已经挣了五六千了。”

  定西薯之梦农民合作社负责人陈维霞表示,该合作社现有社员110名,带动贫困户320户,务工人员100多人,现在流转土地2000亩,建立了2000亩陇薯标准化种植基地,并与定西恒源清真淀粉制品有限公司签订了订单收购协议,解决了马铃薯销路难的问题,有效保障了农民稳定增收。

  今年雨水墒情好,定西铂源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产业布局趋于合理,冬小麦已经成熟,马铃薯、菜瓜等作物普遍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今年来,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订单生产等多种方式,在黑营等村建立了马铃薯高标准原种扩繁基地2000亩,带动3个村农户300余户,户均增收500多元。”定西铂源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田永霞说:“除种植马铃薯之外,合作社为助农增收,还种植了500多亩燕麦,100多亩冬麦,300余多亩养麦,50多亩菜瓜。”

  近年来,葛家岔镇大力扶持培育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按照“三带三进三联”和“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构建增产增收的长效机制,打造各类特色富民兴业基地20多个,发展巩固脱贫成果的富民产业领军团队58家,在黑营、清明、葛家岔等9个村建立了马铃薯种植基地,把富民兴业的试验田种在群众家门口,让群众有干头、能增收、快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西:中药材种植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陇西:中药材种植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 誓把旱塬变——陇西县城市绿化工作纪实 誓把旱塬变——陇西县城市绿化工作纪实
  • 凤舞铜城 花开白银(组图) 凤舞铜城 花开白银(组图)
  • 如意甘肃SHOW风姿狂欢夜在冶力关举行 如意甘肃SHOW风姿狂欢夜在冶力关举行
  •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 皋兰完成夏灌10万余亩 皋兰完成夏灌10万余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安定:新型经营主体带领农民群众奔
2   玉门:发展六大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3   合水:高标准农田将“吃”上“配方肥”
4   敦煌转渠口镇:蜜瓜迎来热销季
5   武都:聚焦六稳六保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6   临泽板桥镇:葡萄熟 日子甜 产业旺
7   徽县永宁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群
8   会宁:新添堡“整形”记
9   崆峒:“小西瓜”拓开致富路
10   玉门清泉乡:打造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
11   康县张明忠:守护百姓健康是我最大的责
12   瓜州:技能培训+就业 群众致富有底气
13   山丹:保扶持政策落地 促企业轻装发展
14   临泽:枸杞红了 农民乐了
15   临泽:文旅深度融合打造旅游新亮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