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板桥镇:葡萄熟 日子甜 产业旺

20-07-28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摘葡萄

  近日,走近临泽县板桥镇红沟村千亩葡萄基地,一串串黑的、紫的、青翠欲滴的葡萄挂满枝头,品种有夏黑、红提、阳光玫瑰......农户们忙着采摘、分拣,收购客商正忙着包装、运输,一派繁忙的收获景象。

  我家是从2015年开始种植葡萄的,当时只种了2亩多,4年的时间,我从葡萄种植销售中尝到了甜头,外加这几年我们镇上红桥酒庄的发展需要,今年我和家里人决定把剩余的玉米制种地块全部拿来种植葡萄,现在我已经种植了25亩鲜食葡萄,20亩酿酒葡萄,年均纯收入达到10万元。红沟村葡萄种植户王昭伟说道。

  近年来,临泽县板桥镇立足“一链五区”产业发展格局,把发展葡萄种植作为调整农业结构、推动产业绿色转型的突破口,区域化科学布局、产业化合作经营、镇村合力扶持,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依托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交通条件,以红沟村千亩葡萄种植基地为示范引领,先后在古城村、友好村、东柳村等发展条件较好的4个村推广鲜食葡萄、设施葡萄种植,大力改造戈壁荒滩、天生场持续扩大酿酒葡萄种植规模,高起点、高标准培强做大葡萄产业。积极引导红桥酒庄建设葡萄酒生产基地,鼓励红沟村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扩大规模,吸收农户加盟合作种植,逐渐形成了“企业+合作社+农户”产供销一条龙的经营模式,有效解决了葡萄种植的技术难题和销售难题,推动了产业发展壮大。

  截至目前,全镇共有葡萄种植户435户,共计种植葡萄1.34万亩,产值超过1亿元,常年可安置劳动力就业600余人,人均增收3.4万元。

  通讯员 何长鑫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西:中药材种植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陇西:中药材种植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 誓把旱塬变——陇西县城市绿化工作纪实 誓把旱塬变——陇西县城市绿化工作纪实
  • 凤舞铜城 花开白银(组图) 凤舞铜城 花开白银(组图)
  • 如意甘肃SHOW风姿狂欢夜在冶力关举行 如意甘肃SHOW风姿狂欢夜在冶力关举行
  •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 皋兰完成夏灌10万余亩 皋兰完成夏灌10万余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安定:新型经营主体带领农民群众奔
2   玉门:发展六大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3   合水:高标准农田将“吃”上“配方肥”
4   敦煌转渠口镇:蜜瓜迎来热销季
5   武都:聚焦六稳六保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6   临泽板桥镇:葡萄熟 日子甜 产业旺
7   徽县永宁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群
8   会宁:新添堡“整形”记
9   崆峒:“小西瓜”拓开致富路
10   玉门清泉乡:打造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
11   康县张明忠:守护百姓健康是我最大的责
12   瓜州:技能培训+就业 群众致富有底气
13   山丹:保扶持政策落地 促企业轻装发展
14   临泽:枸杞红了 农民乐了
15   临泽:文旅深度融合打造旅游新亮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