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合水:高标准农田将“吃”上“配方肥”

20-07-28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丑继超  

  今年以来合水县农业农村局紧紧抓住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个总要求,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计划购置有机肥800000万公斤,让项目区10000亩耕地“吃”上营养丰富的“配方肥”,切实提高项目区耕地的产出率,增加农民收入。

  合水县农业农村局根据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群众过量施肥、盲目施肥、肥料利用率偏低的问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与县农技中心及时对接,按照农技中心耕地土样测试结果,合理的确定肥料配方,科学的提出氮、磷、钾及中、微量元素等肥料的施用量、施肥时期和施用方法,指导农户进行科学施肥。通过配方施肥平均亩产可提高20%,节本增支50元左右。测土配方施肥已成为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土地增产、农民增收的法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西:中药材种植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陇西:中药材种植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 誓把旱塬变——陇西县城市绿化工作纪实 誓把旱塬变——陇西县城市绿化工作纪实
  • 凤舞铜城 花开白银(组图) 凤舞铜城 花开白银(组图)
  • 如意甘肃SHOW风姿狂欢夜在冶力关举行 如意甘肃SHOW风姿狂欢夜在冶力关举行
  •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 皋兰完成夏灌10万余亩 皋兰完成夏灌10万余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安定:新型经营主体带领农民群众奔
2   玉门:发展六大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3   合水:高标准农田将“吃”上“配方肥”
4   敦煌转渠口镇:蜜瓜迎来热销季
5   武都:聚焦六稳六保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6   临泽板桥镇:葡萄熟 日子甜 产业旺
7   徽县永宁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群
8   会宁:新添堡“整形”记
9   崆峒:“小西瓜”拓开致富路
10   玉门清泉乡:打造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
11   康县张明忠:守护百姓健康是我最大的责
12   瓜州:技能培训+就业 群众致富有底气
13   山丹:保扶持政策落地 促企业轻装发展
14   临泽:枸杞红了 农民乐了
15   临泽:文旅深度融合打造旅游新亮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