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玉门清泉乡:打造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

20-07-28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人参果基地

  今年,玉门市清泉乡成功入选259个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

  产业强镇项目总投资3.5亿元,计划按照《玉门市有机产业发展规划》的总体规划布局,结合清泉乡资源禀赋、风土人情等实际,以“祁连清泉”人参果产业、羊羔肉产业为主导,着力发展生态循环和农产品精深加工,向旅游观光等休闲农业延伸。重点建设主导产业标准化生产核心示范区、特色农产品初加工项目区和农产品流通贸易服务区三大产业功能区。截止明年6月,计划投资5110万元重点实施人参果产业核心示范园区建设项目、产业技术研发中心项目、特色农产品下游畅通工程项目、生态循环养殖示范项目、特色农产品初加工及人参果药食同源饮品精深加工项目、人参果庄园项目等6个项目。

  目前,玉门市戈壁设施农业万亩人参果产业园已具规模,独具特色的清泉羊羔肉一条街、特色农产品交易市场、特色农产品分级、预冷保鲜技术、冷冻冷藏库和基质生产加工初步形成,人参果冻干片、人参果药食同源饮品已成功研发生产并上市培育目标市场和目标消费群体;“两沟一城”的历史文化资源得到深入挖掘,体验休闲旅游、教育培训正在逐步推进。

  以上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促进全乡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农村“三变”改革,充分吸纳周边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现代农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清泉乡充分发挥独特的地理、气候和区位优势,按照“扩规模、提品质、拓市场、打品牌”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建设特色产业强乡、文化旅游名乡、餐饮服务大乡目标,做大做强以人参果、羊羔肉为龙头的特色产业,大力发展设施种植、生态循环养殖、加工仓储和地方特色美食,乡域产业不断融合发展,乡村经济逐步壮大。

  通讯员 韩璇 张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西:中药材种植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陇西:中药材种植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 誓把旱塬变——陇西县城市绿化工作纪实 誓把旱塬变——陇西县城市绿化工作纪实
  • 凤舞铜城 花开白银(组图) 凤舞铜城 花开白银(组图)
  • 如意甘肃SHOW风姿狂欢夜在冶力关举行 如意甘肃SHOW风姿狂欢夜在冶力关举行
  •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 皋兰完成夏灌10万余亩 皋兰完成夏灌10万余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安定:新型经营主体带领农民群众奔
2   玉门:发展六大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3   合水:高标准农田将“吃”上“配方肥”
4   敦煌转渠口镇:蜜瓜迎来热销季
5   武都:聚焦六稳六保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6   临泽板桥镇:葡萄熟 日子甜 产业旺
7   徽县永宁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群
8   会宁:新添堡“整形”记
9   崆峒:“小西瓜”拓开致富路
10   玉门清泉乡:打造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
11   康县张明忠:守护百姓健康是我最大的责
12   瓜州:技能培训+就业 群众致富有底气
13   山丹:保扶持政策落地 促企业轻装发展
14   临泽:枸杞红了 农民乐了
15   临泽:文旅深度融合打造旅游新亮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