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专题学习《民法典》

20-07-27 1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专题辅导讲座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厅党员干部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民法典蕴含的法治精神与核心要义。7月24日,甘肃省人社厅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民法典》。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诚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及厅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兰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脱剑锋为全厅党员干部进行民法典专题辅导

  此次学习会邀请到兰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脱剑锋为全厅党员干部进行民法典专题辅导。脱剑锋围绕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体系框架、主要内容与创新亮点等多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解读。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辅导理论体系清晰,法理分析到位,阐释严谨深刻,帮助大家增强了自身知法学法、普法用法的意识,提高了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能力,受益匪浅。

  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省人社厅开展此次民法典专题辅导,是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具体举措,对于教育引导全厅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学习民法典、贯彻实施民法典,推进人社系统法治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公婆泉边境检查站:专攻精练,磨砺处突反恐尖刀利刃(组图) 公婆泉边境检查站:专攻精练,磨砺处突反恐尖刀利刃(组图)
  •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专题学习《民法典》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专题学习《民法典》
  • 海外赤子凝聚力量 为国服务脱贫助困 ——甘肃省人社厅组织留学英才走进东乡助力脱贫攻坚 海外赤子凝聚力量 为国服务脱贫助困 ——甘肃省人社厅组织留学英才走进东乡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省举行2020年基层服务项目选拔考试(图) 甘肃省举行2020年基层服务项目选拔考试(图)
  • 【飞阅甘肃】疏勒河灌区:一幅描绘在大漠深处的绚丽画卷 【飞阅甘肃】疏勒河灌区:一幅描绘在大漠深处的绚丽画卷
  • 兰州市重拳打击整治成品油市场 严惩违规违法行为(图) 兰州市重拳打击整治成品油市场 严惩违规违法行为(图)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探访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拍摄地——速展村白墙灰瓦焕新颜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探访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拍摄地——速展村白墙灰瓦焕新颜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幕后花絮(组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幕后花絮(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上赌博欠下巨债 一女子在两省市偷盗
2   公婆泉边境检查站:专攻精练,磨砺处突
3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
4   海外赤子凝聚力量 为国服务脱贫助困 —
5   【小陇画报·99期】山水冶力关 在这里邂
6   关于公示永靖至广河高速公路项目用地预
7   关于公示永昌(王信堡)至民乐(扁都口
8   武威市民勤县签约京喜 优质蜜瓜让全国
9   甘肃高校“神七”榜 有你想报考的大学
10   甘肃省举行2020年基层服务项目选拔考试
11   【飞阅甘肃】疏勒河灌区:一幅描绘在大
12   武都蒲池:花椒丰收 椒香四溢
13   宕昌郭家庄村:小菜园开出“致富花”
14   武都:特色农特产品亮相花椒节
15   甘州上秦镇:“小门牌”彰显“大治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