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郭家庄村:小菜园开出“致富花”

20-07-27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国庆 

  盛夏时节,走进宕昌县兴化乡郭家庄村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扶贫产业聚集区,农户房前屋后连片种植的辣椒长势喜人,构成了一幅独特的田园风光。村民韩玉龙种植的南爪,眼下正是田间管理的关键期,每天他都要沉在自家的地里整枝、疏果,精心呵护这些给他带来增收希望的“金蛋蛋”。

  韩玉龙告诉记者:“这两年靠小菜园,养土鸡,扶贫车间务工,收入稳定,经济宽松,家里还添置不少新家具,生活过得很舒心。”

  “乡上统一提供鸡苗,我们只负责饲养,出栏后除了成本,每只鸡能赚20多元。地膜、蔬菜种子是免费给的。”“妻子在家闲着,可以种蔬菜、养鸡,多增加一些收入。”

  “虽然面积小点,但种的蔬菜比较多,有西红柿、茄子、黄瓜、辣椒等,估计能够供自家吃到过冬。隔两天买一次菜,就要花十几块钱,把空地利用起来,给家里节省2000多元的开支。”

  据介绍,韩玉龙家有4口人,妻子在家干一些家务,儿子、女子在外务工。自2019年9月搬到安置点后,村里安排他在郭家庄村七星黑猪加工扶贫车间务工,月收入2700多元,前段时间乡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入户走访,鼓励群众发展“五小”产业,他就积极了报名。

  近年来,宕昌兴化乡郭家庄村整合项目资金,因户因人施策,在充分考虑贫困户劳动力条件、生产消费习惯和农业技术水平的基础上,尊重贫困户意愿,充分利用房前屋后、空闲场地等地方,着力发展房前小菜园,屋后养鸡等“短平快”增收小产业,其中发展小菜园方面,免费为贫困户发放蔬菜苗(籽),全部种植辣椒、大白菜、茄子、豆角、南瓜、黄瓜、西红柿、胡萝卜、莲花菜、大葱、韭菜等15种蔬菜,户均年节省支出2000多元,实现了小菜园开出“致富花”,共为54户“三类户”免费发放鸡苗2000多羽,第一批出栏时每只鸡净赚40元,户均增收可达1000多元,进一步拓宽了增收渠道。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五小”产业发展户技术服务和培训等工作,最大限度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全力打造“三类户”“五小”产业发展环境,助力农户增收致富,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兴化乡政府乡长高新宇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重拳打击整治成品油市场 严惩违规违法行为(图) 兰州市重拳打击整治成品油市场 严惩违规违法行为(图)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幕后花絮(组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幕后花絮(组图)
  • 日产700双 双双有市场——临夏县先锋乡卢马村小布鞋扶贫车间见闻 日产700双 双双有市场——临夏县先锋乡卢马村小布鞋扶贫车间见闻
  • 临夏州基层服务项目选拔招募考试笔试开考 临夏州基层服务项目选拔招募考试笔试开考
  • 上半年临夏州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上半年临夏州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 【飞阅甘肃】七彩丹霞 奇崛地貌带给你梦幻体验(组图) 【飞阅甘肃】七彩丹霞 奇崛地貌带给你梦幻体验(组图)
  • 金昌“市长热线”受理中心荣获全国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价值创造”优秀单位称号 金昌“市长热线”受理中心荣获全国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价值创造”优秀单位称号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高台:讲好红西路军故事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高台:讲好红西路军故事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蒲池:花椒丰收 椒香四溢
2   宕昌郭家庄村:小菜园开出“致富花”
3   武都:特色农特产品亮相花椒节
4   甘州上秦镇:“小门牌”彰显“大治理”
5   宕昌迎来旅游旺季
6   康县太石乡: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7   康县长坝镇:母猪养殖助农增收
8   康县望关镇:王唤子的“眼神”
9   金塔:绘就经济发展“新蓝图”
10   敦煌:标准化生产提升瓜菜品质
11   临泽新华镇:三治融合共建文明和谐乡村
12   金塔:党建引领谋发展 集体经济“节节
13   宕昌阿坞镇:药材芳香开出致富“良方”
14   灵台:“农事钟点工”走俏
15   瓜州:老布鞋“踏”出致富新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