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党建引领谋发展 集体经济“节节高”

20-07-27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雪 王丽君

  金塔县金塔镇按照“科学谋划,因地制宜,示范带动”的工作思路,以基层党组织引路、新型农业产业铺路、党员干部示范带路,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蓬勃健康发展,带领群众共同走上致富路。

  开展党建引领规范提升行动

  金塔镇对全镇注册登记的117个农民专业合作社逐一进行摸排梳理,严格落实“三个一批”的要求,清理清退合作社55家,规范提升27家,并成立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11个。按照“地域相临、产业相同、功能相近”的原则,持续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发展模式,组建特色产业专业合作社11个,构建了党组织引领、合作社带动、组团式发展的“党建富民”新模式。

  开展党建引领创新助力行动

  打破“条块分割”的基层党建组织架构,以合作社经济活动发生为主线,充分发挥农村党员的带头、骨干、桥梁作用,将合作社打造成为党员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主阵地。进一步延长合作社产业链,提升服务能力,促进合作社做强作大,助推乡村振兴。

  开展党建引领强村增力行动

  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要求,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党支部+园区+农户”、“党支部+光伏发电”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桃杏等特色林果种植、肉牛特色养殖、乡村旅游发展和和光伏发电项目,金塔镇11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5万元以上,为集体经济增效赋能,助推了村集体和农户共同富裕。

  开展党建引领产业富民行动

  以党建+合作社为载体,以中心党员户为重点,兴办家庭农场,划分党员责任区,入股专业合作社,改变农民单打独斗的传统模式,掌握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动权。整合了村集体、党员经济能人、贫困户、企业等资源,形成了利益联合体,实现了“1+1+1>3”的叠加效应,走出了一条强村富民的新路子。

  开展党建引领培训提质行动

  依托省、市、县重点人才培训项目,党建引领合作社发展,开展各级专业人才骨干培训,围绕特色林果、设施种植、设施养殖、劳务技能等开展系统培训,采取外出学习、专题培训、骨干指导、现场示范、结对帮扶等方式累计培训党员中心户、合作社骨干、新型职业农民等2000余人,鼓励金塔镇27名党员参与合作社、家庭农场创办,为党建引领合作社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使党建引领合作社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作用更加凸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重拳打击整治成品油市场 严惩违规违法行为(图) 兰州市重拳打击整治成品油市场 严惩违规违法行为(图)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幕后花絮(组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幕后花絮(组图)
  • 日产700双 双双有市场——临夏县先锋乡卢马村小布鞋扶贫车间见闻 日产700双 双双有市场——临夏县先锋乡卢马村小布鞋扶贫车间见闻
  • 临夏州基层服务项目选拔招募考试笔试开考 临夏州基层服务项目选拔招募考试笔试开考
  • 上半年临夏州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上半年临夏州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 【飞阅甘肃】七彩丹霞 奇崛地貌带给你梦幻体验(组图) 【飞阅甘肃】七彩丹霞 奇崛地貌带给你梦幻体验(组图)
  • 金昌“市长热线”受理中心荣获全国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价值创造”优秀单位称号 金昌“市长热线”受理中心荣获全国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价值创造”优秀单位称号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高台:讲好红西路军故事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高台:讲好红西路军故事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蒲池:花椒丰收 椒香四溢
2   宕昌郭家庄村:小菜园开出“致富花”
3   武都:特色农特产品亮相花椒节
4   甘州上秦镇:“小门牌”彰显“大治理”
5   宕昌迎来旅游旺季
6   康县太石乡: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7   康县长坝镇:母猪养殖助农增收
8   康县望关镇:王唤子的“眼神”
9   金塔:绘就经济发展“新蓝图”
10   敦煌:标准化生产提升瓜菜品质
11   临泽新华镇:三治融合共建文明和谐乡村
12   金塔:党建引领谋发展 集体经济“节节
13   宕昌阿坞镇:药材芳香开出致富“良方”
14   灵台:“农事钟点工”走俏
15   瓜州:老布鞋“踏”出致富新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