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陇画报·99期】山水冶力关 在这里邂逅九色甘南

中国甘肃网

  7月的甘南,进入一年中的绝美时刻,移步缓行在冶力关,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徐徐展开。

  花谷长廊、高原绿洲、茫茫林海、流水人家……在这里,我们一道邂逅九色甘南。

  神山圣湖,是冶力关大景区必须推荐的景点。

  进入冶力关镇,抬头凝望,长约十里的连绵山脉,一尊睡佛足东头西,仰卧于山巅,足腿、胸腹、面目轮廓清晰,“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这便是当地人眼中的神山。

  而圣湖便是天池冶海,由峡谷堰塞而成,极目远眺,高峡平湖,碧波如镜,夏日雨后更是烟波浩缈宛如仙境。


  湖的东西两侧耸立着庙花山和临潭最高峰白石山,环湖山坡芳草萋萋,水映山廓,山水云天浑然一体。

  甘南的美,既有北国的粗犷,又不失南国的清婉。八角花谷,十里画廊,这里的美,用一场花开来诠释再恰当不过了,沿途一路各色花海竞相开放,夏季的冶力关鲜花与你相伴。

  十里画廊,美了乡村,引来游人,富了乡民。

  花海溪流、亭台楼阁、农田农家相映成趣,庙花山村满足了久居在城市的人们对于田园生活的所有幻想。

  行走在冶力关,目之所及皆是美景,在半山腰上向远处眺望,只见远山层峦叠翠,云蒸霞蔚,梯田绿黄交错,如诗如画。

  冶力关大景区还有丹霞地貌,虽然比不上张掖七彩丹霞色彩绚丽,但成片的赭红色在漫山的绿色中,显得更加夺目。黄涧子国家级森林公园,密林葱茏,溪流清澈,使人身在世外桃源,这些都是你不错的选择。

  山水冶力关,生态大观园,让我们在这里遇见九色甘南。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任磊 杨浩义 张筱楠

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