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打击假劣药品专项行动

20-07-23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净化药品市场秩序 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城关区开展打击假劣药品专项行动

  中国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和制售假劣药械新动向,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方法,切实加大药品“查非打假”力度,重点打击和取缔无证经营、制售假劣药品等违法行为,净化药品市场秩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针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非法制售假劣药品行为;针对群众投诉举报反映强烈的问题,认真梳理举报线索,对发现的假冒伪劣商品线索追根溯源,深挖生产源头和销售网络,依法追究生产经营主体责任。主动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协作,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打击配合,加大惩处力度,开展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与此同时,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日常监管与药品零售企业飞行检查相结合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检查辖区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是否严格审核进货来源;是否存在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情况;是否按要求销售处方药、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是否存在超方式、超范围经营行为;购销票据与实物是否相符;购销票据和记录是否真实等违法违规行为。

  该局在此次打击假劣药品专项行动中,严格落实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溯源制,落实索证索票索报告管理,重点整治私制滥切、分包装贴签以及染色增重、掺杂使假硫磺过度熏蒸、以次充好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非法渠道购销、非法分包装、使用假劣中药材中药饮片,以及不按规定索取合法票据、产品合格证明、检验报告书等违法违规行为。

  重点检查阴凉药品、冷藏药品设施设备配备情况,督促近100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设置“阴凉药品区”,使不超过20℃贮存的药品温度基本达到规定要求。在高温季节,辖区所有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均开启空调,关闭门窗,使经营场所温度保持在10至30℃合理范围内,冷链药品均放置在2至8℃的冰柜中,确保药品在贮存中质量安全。

  截至目前,暂未发现辖区有制售假劣药品违法犯罪行为,针对检查发现的其他违法行为已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66份,立案11起,没收假劣药375盒(袋),没收假劣药中药饮片累计141.32公斤,罚没款22.5745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陈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3日至24日兰州市有较大降水天气过程 23日至24日兰州市有较大降水天气过程
  • 看看他们!高职院校毕业生一样大有可为 看看他们!高职院校毕业生一样大有可为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药产业 开出治穷“良方子”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药产业 开出治穷“良方子”
  • 黄河水位上涨水上船舶暂停运营 黄河水位上涨水上船舶暂停运营
  • 让千家万户端稳饭碗——定西市安定区稳就业保民生见闻 让千家万户端稳饭碗——定西市安定区稳就业保民生见闻
  • 七月的甘肃 那些不应错过的陇原美景(图) 七月的甘肃 那些不应错过的陇原美景(图)
  •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有一种清凉夏日叫做天祝的风光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有一种清凉夏日叫做天祝的风光
  • 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肃北牧区 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肃北牧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推出定制版共
2   兰州城关区整治共享单车停放乱象
3   23日至24日兰州市有较大降水天气过程
4   甘肃金塔戈壁滩育"沙漠人参" 优雇贫困
5   甘肃省上半年查处交通违法行为628.8万
6   甘肃多部门联合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行
7   看看他们!高职院校毕业生一样大有可为
8   甘肃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时间
9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
10   姚军福:服务群众的“孺子牛”
11   黄河水位上涨水上船舶暂停运营
12   甘肃省社会工作联合会成立
13   天水秦安县:脱贫致富小台历
14   真情倾注姚哈村——记泾川县红河乡姚哈
15   酒泉瓜州县梁湖乡:蜜瓜甜 富路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