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七里河区 高校“内外兼修”助力兰州创文

20-07-23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七里河区 高校“内外兼修”助力兰州创文

  兰州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七里河区辖区各高校在做好校内创建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各项创建活动,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各校上下都形成了共创文明城的良好局面。

  修内功,做好校内创文工作

  “我们学校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非常重视,在全方位做好文明校园工作的基础上,又制定了《兰州工业学院关于开展校园环境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切实做好校园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校园环境,积极参与支持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7月21日,兰州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惠礼在接受采访时说。

  兰州工业学院前身是创办于1942年的培黎工艺学校,1965年在龚家湾地区征用土地建校。据介绍,学院在宣传氛围营造、完善基础设施、营造良好的公共环境秩序等方面,对校园环境进行了一系列整治,推动学校创文工作取得实效。整个校园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绿草茵茵、佳木繁茂。校园内随处可见各类创文宣传展板、海报等。张惠礼还告诉记者,学校在每个办公室、教室和宿舍,都张贴、悬挂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守则等,让创文氛围遍布校园。

  与此同时,学校还通过整治,做到家属区内无乱张贴、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现象;做到了无流浪狗、无宠物粪便、无不文明遛狗现象。在一系列工作的开展下,家属区居民也形成了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损坏花草树木的习惯。

  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8年,是省内唯一一所建筑类公办高等职业院校。现为“甘肃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和“甘肃省十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该校积极推进文明校园、法制校园、绿色校园、文化校园、平安校园“五园”建设,努力实现和谐校园目标。据悉,该院实施校园绿化、亮化、美化工程,植树、种花、种草,改善校园道路,增加夜间照明,增设奇石、雕塑、升旗点、名言警句标语牌等人文景观;开展环保、节水、节电工作,节约运行成本20%。目前,该院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夜晚绚丽多彩,环境幽雅,成为晏家坪地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修外功,积极参加社区街道创文工作

  除了做好校园环境整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等工作外,各高校还积极对接社区、街道,通过开展联建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等方式,参与到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兰州工业学院通过积极建立志愿服务工作机构,组建志愿服务队参加社区、街道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式,参加了学雷锋日、文明交通劝导、周末大扫除、关爱艾滋病人等志愿活动。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对接街道社区,本着“深入社区、服务社区”的理念,开展了“走进晏家坪社区”语言文字规范化讲座活动,为中院社区捐赠图书1000余册,组织40多名师生参加交通引导执勤志愿服务,为八十三中学生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等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甘肃省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部分列车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部分列车
  • 华丽蜕变“三部曲” ——武山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华丽蜕变“三部曲” ——武山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本土题材本土作品《陇原英雄传》入围中国电视金鹰奖 甘肃本土题材本土作品《陇原英雄传》入围中国电视金鹰奖
  • 甘肃严格落实责任制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甘肃严格落实责任制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 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服务“六保”工作 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服务“六保”工作
  • 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各巡视组完成进驻 各巡视组联系方式公布 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各巡视组完成进驻 各巡视组联系方式公布
  • 甘肃召开2020年全省网信工作会议(图) 甘肃召开2020年全省网信工作会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紧盯薄弱环节 全力打好创建文明城
2   西北师大附中将打造智慧校园应用示范校
3   7月22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4   余建调研督导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教育
5   甘肃省直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公
6   甘肃省直机关及参公管理单位公开遴选一
7   甘肃省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8   甘肃省今年中专招生方案公布
9   兰州城关区开展药品“查非打假”行动
10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部分列车
11   兰州市博物馆成为我市首家中小学教育实
12   兰州市政府务虚会议召开:找差距 抓落
13   华丽蜕变“三部曲” ——武山县脱贫攻
14   满足暑期出行需求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
15   李荣灿在七里河区调研检查省委专项巡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