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 易俗、崇尚社会新风”系列活动启动

20-07-22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全州“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 易俗、崇尚社会新风”系列活动启动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玉兴)7月21日,全州“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崇尚社会新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现场签名活动在临夏市红园广场举行,州委副书记张志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伟出席启动仪式,州政协副主席、州总工会主席高桦主持启动仪式。

  张志军指出,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崇尚社会新风,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需要。今年是我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州大建设、大发展之年,举办“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崇尚社会新风”系列活动,防止和减少因婚致贫因婚返贫现象,对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志军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效的措施,持之以恒地推进移风易俗向纵深发展。 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开展价值引领、乡风文明、文艺润心等工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要加大对高价彩礼、厚葬薄养、封建迷信等陋习的整治力度,引导全社会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崇德向善、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坚决杜绝因婚致贫、因婚返贫现象。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交友观、婚恋观和家庭观,争做移风易俗的引领者、推动者、实践者,不让高价彩礼成为良好婚姻关系、家庭关系的隐患,以每一个家庭的和睦幸福,促进全社会的和谐稳定。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抵制高价彩礼,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参会人员在“抵制高价彩礼、崇尚社会新风——从我做起”签名墙上签名。

  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州民政局和临夏市相关负责人及州市干部职工、群众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弘扬“八步沙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举行(图) 弘扬“八步沙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举行(图)
  •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 科技助力防汛为兰州市防灾减灾提供可靠支撑 科技助力防汛为兰州市防灾减灾提供可靠支撑
  • 【非遗撷英】甘谷木雕的传承与发展 【非遗撷英】甘谷木雕的传承与发展
  • 【雅趣品赏】苏轼的仇池情结 【雅趣品赏】苏轼的仇池情结
  • 从文物中感受古人惬意的夏天 从文物中感受古人惬意的夏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马相忠会见甘肃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2   临夏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
3   临夏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二〇二〇年第八
4   弘扬“八步沙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举
5   积石山石海 天然的冰川遗迹博物馆
6   渭源双石门 陇中山水秘境
7   蜜源优良 冶力关是养蜂的好地方
8   冶力关全域无垃圾已成“金字招牌”
9   穿行花海,心中向往天池冶海
10   秀美乡村 冶力关待客有“颜值”
11   天造地设 如诗如画冶力关
12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赴甘肃省督查组
13   山水冶力关 凝望你的美
14   甘肃省高考成绩明日13时左右公布
15   张掖将开通至合肥航线 每周三班 票价7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