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六稳”“六保”出实招 托起纳税人的幸福

20-07-22 11:1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六稳”“六保”出实招 托起纳税人的幸福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李娜)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国家税务总局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聚焦“六稳”“六保”,优化服务、创新举措、主动作为,全面落实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提高效率,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动真心、用真情、出实招,让企业行得稳、走得远。

  落实减税降费,爱心企业“添动力”。“您好!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2020年第9号公告规定,贵公司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捐赠的款项物资符合所得税全额扣除政策,您可以选择在今年一季度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时扣除,也可以在2020年度汇算清缴时申报扣除。如有涉税政策和申报纳税方面的疑问,请随时与我联系。”节后复工首日,大禹节水(酒泉)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秀敏收到了一条来自酒泉经开区税务局高新路税务分局税收管理员张永辉的微信。酒泉经开区税务局在获取企业捐赠信息后,立即安排专人对接服务,确保爱心企业享受到最精准、最高效的政策服务。大禹节水就是收到“一对一”税收政策辅导的众多企业之一。在年初开始的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过程中,得知该企业购进安装了一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并即将投产,税务人员第一时间前往该企业进行对口辅导,并按规定将其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对该企业可享受的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保障发票供应、核准延期缴纳税款等优惠政策进行宣传,并告知该企业可以将扩大产能新购置的设备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获得了企业好评。

  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有活力”。走进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大厅税务窗口,可以看到不少纳税人选择通过自助服务机进行办税。这是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推广应用电子税务局,不断拓展完善网上办税功能的一项服务举措。保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良性发展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内容。甘肃杰登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威能极齿轮箱保内保外产品运行及维护业务的小微企业,2020年签订合同涉及款项达458万元,原有增值税专用发票限额不能满足正常开票需求,企业提出百万元版开票限额申请后,工作人员当即受理了纳税人的申请资料并进行实地查验,同时还为企业财务人员讲解了税收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两个工作日内便办结该行政许可事项。今年以来,经开区税务局坚持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与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及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密联系起来,以问需问策为导向,广泛征询企业诉求,着力解决纳税人最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套餐式培训辅导、完善征纳平台建设、推广电子税务局,便捷领购发票等举措,进一步压缩办税时间,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不断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

  聚焦退税难题,出口企业“享便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形势严峻,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及时在线辅导我公司办理出口退税,盘活了公司现金流。”近日,酒泉敦煌种业百佳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会玲在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入户宣传辅导时对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说道。该公司生产的脱水果蔬、食品和食品配料90%出口到欧洲和美国市场,是中国大型的脱水蔬菜加工出口企业之一。受疫情影响,该企业一季度出口销量下降明显,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正当企业一筹莫展时,酒泉经开区税企交流群推送的一条关于支持出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信息进入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的视线。该负责人立即与税务人员取得联系,在税务人员的帮助下,仅用3个工作日便收到了233.56万元的退税款。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大力宣传推行“非接触式”出口退(免)税业务办理,严格执行“容缺受理”机制,将出口退税业务进一步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办结,确保退税款迅速到账,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 弘扬“八步沙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举行(图) 弘扬“八步沙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举行(图)
  •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腰带”上架路桥 ——彭大高速三期
2   高原上盛开的雪莲花 ——玛曲公路段高
3   温情帮助确保农民工工资“颗粒归仓”
4   美丽城市入画来
5   金昌市多举措整治集贸市场环境卫生
6   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
7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
8   金昌市举行“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9   税收数据显示上半年金昌市经济平稳向好
10   国家文旅部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
11   金昌市法院3年发放司法救助金近300万元
12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4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
15   2020年甘肃高考成绩明日公布!历年招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