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法院3年发放司法救助金近300万元 救助对象达112人

20-07-22 10:44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市法院3年发放司法救助金近300万元 救助对象达112人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李峰 实习生于钦园)7月17日,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行政审判、司法救助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发布10件行政审判、司法救助典型案例。据悉,2017年至2019年,全市法院共发放司法救助金近300万元,救助对象达77案112人,对受到侵害但无法获得有效赔偿的当事人,由国家司法救助帮助他们摆脱生活困境,进一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维护了司法的权威和公信。

  此次发布的行政审判、司法救助典型案例是在全市两级法院审理的300余件案件中最终确立的,这些案例集中体现了我市行政案件的主要类型和司法救助的功能作用,有的突出法院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保护;有的突出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有的突出对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的监督。典型案例的发布旨在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用典型案例讲好法院行政审判的故事,让典型案例成为全民共享的法治公开课。

  此外,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应对行政审判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依法审理各类行政案件,及时化解“官”民矛盾,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金昌法治建设。2019年度,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诉讼案件同比增长17.86%,且案件类型不断增多,涉及治安管理、土地资源、社会保障、行政处罚等多个领域。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进一步深化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调撤率较上一年度提升近4个百分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 弘扬“八步沙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举行(图) 弘扬“八步沙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举行(图)
  •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 科技助力防汛为兰州市防灾减灾提供可靠支撑 科技助力防汛为兰州市防灾减灾提供可靠支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3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
4   2020年甘肃高考成绩明日公布!历年招生
5   2020年甘肃省高考成绩将于7月23日13时
6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
7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
8   临夏州积石山寨子沟乡143户贫困户乐享
9   白银靖远县不动产登记办税“一窗受理、
10   热衷公益事业 情系社区发展 白银市县人
11   农家乐:群众脱贫好帮手
12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2020年上半年共青
13   巾帼筑梦绽芳华 ——2020年上半年临夏
14   白银景泰县“五美家庭”夯牢“五星乡村
15   白银靖远县加快专职村党组织书记锻炼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