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温情帮助确保农民工工资“颗粒归仓” ——王夏路面一标加强农民工工资管理侧记

20-07-22 11:1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温情帮助确保农民工工资“颗粒归仓”

  ——王夏路面一标加强农民工工资管理侧记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扇俊杰

  前段时间,湖北农民工吴桂春给东莞图书馆写下的临别赠言,在网上引起热议,而东莞人热心帮助其重新上岗就业的举动,更让公众看到了一座城市的温情。

  和东莞人一样,甘肃路桥王夏路面项目用爱心、良心、责任心开展农民工工资管理工作,同样让农民工感受到了一个企业的温情。王夏路面项目自进场以来,始终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来抓,同工程建设质量、安全、进度同部署、同落实,在搞好施工建设的同时,通过制度约束、措施管控、个人维权、社会监督等手段,提高了农民工个人维权意识、强化了用工单位责任意识,营造了和谐的劳务用工关系,在农民工工资管理方面趟出了一条新路子。尤其是2020年5月1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以来,该项目以宣贯《条例》为契机,以根治欠薪为抓手,以“零拖欠、零上访、零投诉”为目标,真正实现了农民工工资“一人一卡”足额按时发放,做到了农民工管理与中心任务同频共振。

  该项目通过人员实名制度、签订劳动合同制度、保证金制度、足额按月支付制度、专用账户制度等“五项制度”的约束以及“一系统一平台”的运行监督农民工工资发放。“五项制度”形成了用工单位(项目部)负责、建设单位(项目办)主管、行业部门(人社局)监管、金融部门(开户银行)监督,多方齐抓共管的格局。而项目办推行的“疫期人员实名制管理系统”和甘肃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则实现了农民工考勤动态监管和工资发放的线上运行。

  与刚性管理制度对应的是,劳资管理人员日复一日的重复同样的工作——核对考勤、办理进退场手续、协调银行发放工资、确认工资是否到账……

  每一座城市的繁荣、每一条公路铁路的建设,无不凝聚着农民工的汗水。保证农民工工资“颗粒归仓”,王夏路面项目是认真的,他们用温情善待农民工,只为“讨”声不再,为了每一个“吴桂春”都能满怀憧憬而来,安心放心工作,充满信心打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 弘扬“八步沙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举行(图) 弘扬“八步沙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举行(图)
  •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美丽城市入画来
2   金昌市多举措整治集贸市场环境卫生
3   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
4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
5   金昌市举行“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6   税收数据显示上半年金昌市经济平稳向好
7   国家文旅部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
8   金昌市法院3年发放司法救助金近300万元
9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0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1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
12   2020年甘肃高考成绩明日公布!历年招生
13   2020年甘肃省高考成绩将于7月23日13时
14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
15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