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黄河上游降水来水持续增加 黄河兰州段水位回落还需半月左右

20-07-22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黄河上游降水来水持续增加

  黄河兰州段 水位回落还需半月左右

  7月21日上午,兰州中山桥近水广场等部分步道已被淹没。记者 裴强 摄

  黄河兰州段拉起了警戒线。记者 纪敏 摄

  根据7月21日8时甘肃省水利厅防汛实况显示,受降雨影响,黄河兰州段上游来水持续增加,黄河兰州段流量已达到3320立方米/秒,形成了黄河2020年第2号洪水。为保障安全平稳泄洪,7月20日起甘肃省水利厅联合省应急厅指导兰州市提早启动黄河兰州段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纪敏)据兰州市水务局预报,黄河上游降水来水情况持续增加,龙羊峡、刘家峡水库水位均已逼近汛限水位,初步预测黄河兰州段水位至少需要半个月左右时间才能回落。为此,兰州市水务局呼吁广大市民,时下黄河水涨水落存在许多难以预测的危险性,请尽量远离河道以防发生不测。

  21日上午,记者从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兰州黄河段河道沿线公园、步道全部实施封闭,立起了警示告知牌,沿岸茶摊点、水上快艇、羊皮筏子等水上设施全部暂停运营。其中银滩湿地公园、近水广场、马拉松公园及黄河母亲码头淹没较为严重。

  黄河兰州段河水上涨主因是降水时空分布不均

  据了解,自入汛以来,甘肃省先后发出12次强雨防范预警,5次河流洪水预警。近期黄河兰州段河水涨幅不断,其主要原因为入汛以来降水时空分布不均。6月下旬以来,黄河上游地区降雨增多,黄河上游唐乃亥水文站流量达到2500立方米/秒,形成了黄河2020年第1次洪水。近日因河东大部地区降雨不断,白龙江支流让水河文县草坝站降雨量达到11.8毫米,经上游龙羊峡、刘家峡水库调节,截至7月21日8时,刘家峡水库接近汛限水位1726.57米,黄河兰州段水位1513.70米,流量达3320立方米/秒,黄河防汛形势趋于严峻。

  做好防汛抢险等各项准备已关闭沿河所有旅游景点

  与此同时,为防控黄河2020年第2号洪水,甘肃省水利厅先后两次向甘南、临夏、兰州、白银4个市州及有关水库电站和水文报汛部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雨水情分析,提前预报预警,留足防洪库容,拦洪削峰错峰。加强干支流游船、采砂船、施工作业船,特别是大型趸船等各类船只的安全管理,检查并加固锚固设施及缆绳,坚决清理拖离无安全保障的船只,严防脱锚断缆倾覆进入河道影响防洪安全。同时关闭沿河所有旅游景点,锚固趸船,做好防汛抢险等各项准备。

  新闻链接

  明后两天兰州有雨

  本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继培)7月21日,来自省气象局和兰州市气象局的消息称,22日—24日,河西、河东陆续有降雨天气,不是阵雨,就是小雨和中雨,有的地方还有大雨和暴雨。其中,24日兰州市有中雨造访。

  兰州市气象局预报,兰州市22日晴,16℃-32℃;23日晴转阵雨,20℃-29℃;24日中雨,18℃-26℃。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 科技助力防汛为兰州市防灾减灾提供可靠支撑 科技助力防汛为兰州市防灾减灾提供可靠支撑
  • 【非遗撷英】甘谷木雕的传承与发展 【非遗撷英】甘谷木雕的传承与发展
  • 【雅趣品赏】苏轼的仇池情结 【雅趣品赏】苏轼的仇池情结
  • 从文物中感受古人惬意的夏天 从文物中感受古人惬意的夏天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薯产业 小土豆华丽转身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薯产业 小土豆华丽转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黄河上游降水来水持续增加 黄河兰州段
2   兰州市招聘542名中小学聘用制教师
3   兰州市将举办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4   上半年 甘肃省GDP同比增长1.5%
5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
6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   甘肃建培黎职业学院 培养技术人才延续
8   山丹职校“国际合作”历久弥新:现代学
9   高台万亩枸杞成熟
10   民乐祁连山下“油菜花海”竞相开放
11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
12   兰州警方破获两起涉及贷款商标案(图)
13   黄河上游多个水库加大下泄流量确保安全
14   科技助力防汛为兰州市防灾减灾提供可靠
15   美丽冰沟河 迎来最美的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