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上半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20-07-22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上半年全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7月21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召开的2020年上半年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金融机构积极落实更加灵活适度的稳健货币政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全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各项贷款同比多增,增速持续回升;各项存款同比多增,增速保持稳定。

  今年以来,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增速持续回升,增量同比多增明显,有力支持了全省经济恢复性增长。至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1850亿元,较年初增加1172亿元,同比多增240亿;余额较上年同期增长7.19%。

  企业中长期贷款平稳增长。至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企业中长期贷款余额10530亿元,比年初增加638亿元,较上年同期多增28亿元;同比增长8.48%,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29个百分点。新增贷款重点保障了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等领域的融资需求。

  企业短期贷款增速明显上升。至6月末,企业短期贷款余额3854亿元,比年初增加226亿元,上年同期为减少59亿元;同比增长6.08%,上年同期为下降0.04%。今年以来,金融机构加大了抗疫物资生产与服务、复工复产等领域贷款投放,有效保障了相关企业恢复经营的流动性资金需求。

  居民贷款增长较快。至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居民贷款余额5804亿元,比年初增加340亿元,较上年同期多增205亿元;同比增长9.28%。其中,居民中长期贷款比年初增加366亿元,较上年同期多增264亿元;居民短期贷款比年初减少26亿元,上年同期为增加33亿元。

  至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1408亿元,比年初增加1639亿元,较上年同期多增359亿元;同比增长7.23%,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企业存款增长较快;居民存款增速回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弘扬“八步沙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举行(图) 弘扬“八步沙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举行(图)
  •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 科技助力防汛为兰州市防灾减灾提供可靠支撑 科技助力防汛为兰州市防灾减灾提供可靠支撑
  • 【非遗撷英】甘谷木雕的传承与发展 【非遗撷英】甘谷木雕的传承与发展
  • 【雅趣品赏】苏轼的仇池情结 【雅趣品赏】苏轼的仇池情结
  • 从文物中感受古人惬意的夏天 从文物中感受古人惬意的夏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二〇二〇年第八
2   弘扬“八步沙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举
3   积石山石海 天然的冰川遗迹博物馆
4   渭源双石门 陇中山水秘境
5   蜜源优良 冶力关是养蜂的好地方
6   冶力关全域无垃圾已成“金字招牌”
7   穿行花海,心中向往天池冶海
8   秀美乡村 冶力关待客有“颜值”
9   天造地设 如诗如画冶力关
10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赴甘肃省督查组
11   山水冶力关 凝望你的美
12   甘肃省高考成绩明日13时左右公布
13   张掖将开通至合肥航线 每周三班 票价71
14   兰州榆中定远收费站改扩建将新增4个车
15   兰州白塔山提升改造项目一期工程获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