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香杞红硕果丰!瓜州县奏响富民产业高质量发展 “奋进曲”

20-07-19 11: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通讯员 魏金龙 邓晓旭 朱丹丹)7月18日晚,人声鼎沸、宾朋满座,彩带飘舞。瓜州县第八届蜜瓜枸杞展销会成果发布会在元通广场举行。

  为蜜瓜销售大王、枸杞加工销售大王颁奖 邓晓旭摄

  为本次蜜瓜枸杞展销会评选出奖项颁奖 魏金龙摄

  成果发布会上,通报了本次节会所取得的成果,为本次蜜瓜枸杞展销会评选出的蜜瓜销售大王2名、枸杞加工销售大王2名、蜜瓜、枸杞电商销售大王2名、品牌包装推广奖2名、品牌包装推广奖2名、优秀布展奖6名、优秀组织奖7名、布展创新奖2名进行了颁奖。

   酒泉籍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画院院士、中国国际书画艺术院副院长李秀华女士向县农业农村局捐赠本届密瓜枸杞现场创作的密瓜绘画作品。邓晓旭摄

   据了解,瓜州县蜜瓜枸杞展销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在今年7月17日至18日举办的瓜州县第八届蜜瓜枸杞展销会期间,先后开展了特色农产品展销、网红助农直播带货、蜜瓜枸杞产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蜜瓜枸杞生产销售奖项评比、特色农产品采购洽谈等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特色突出,有效促进了交流、扩大了宣传,提升了瓜州特色农业竞争力,增强了瓜州对外影响力。活动期间,共邀请各级领导、蜜瓜枸杞专家、客商200多人,参与群众3.6万人次,参展乡镇13个,企业、专业合作社10家,展出蜜瓜、枸杞及特色农产品20余类160余种。

  吃瓜比赛 邓晓旭摄

  本届展销会以蜜瓜、枸杞为媒,广交朋友、共谋发展。通过本次农产品展销、招商项目推介、客商与企业现场对接洽谈,与拼多多、京东云、阿里巴巴、碧桂园凤凰优选、海升集团、杨凌叁益农业、中国投资协会、山东寿光舜龙农业等合作伙伴达成了合作意向,签订了一批蜜瓜、枸杞供销订单。展销会期间共计签约项目18个,总金额达1.72亿元,签定蜜瓜枸杞等产品销售订单14份、3.6万吨,实现了展会搭台,产业唱戏的目的。

  情景歌舞《希望的田野》 魏金龙摄

  舞蹈《蜜瓜仙子》 邓晓旭摄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展销会上,瓜州县首次采用了“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进行,17家中央省市媒体采访报道,300多家网络平台进行现场直播,总点击浏览量370万次;15个知名网红与县领导互动,进行网红直播带货,吸引网民在线点击量达96万人次,销售额已达46.5万元,不仅促进了特色农产品销售,而且在更广范围提升了本次展销会的影响力和瓜州特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

  成果发布会上还进行了文艺演出。演出在开场舞《花开富贵》中拉开帷幕。男声独唱《瓜香飘天下》唱出了瓜州因瓜得名,因瓜扬名的悠久历史,舞蹈《蜜瓜仙子》展示了瓜州自古盛产蜜瓜闻名中外,吸引美丽的仙女彩衣清风,舞弄香影;情景歌舞《希望的田野》充分展示了美丽富饶的瓜州大地到处都洒满金色阳光,一片丰收景象;歌伴舞《美丽瓜州可爱的家乡》表达了瓜州儿女不忘初心,开拓创新,大步迈向新辉煌的信心和决心。

  第八届蜜瓜枸杞展销会成果发布会现场 魏金龙摄

  甘肃省文学院院长、甘肃省作协副主席、甘肃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高凯在瓜州采风期间,有感而发创作的诗歌《在瓜州我想当一个吃瓜群众》被大家广泛流传。

  瓜州以盛产“美瓜”而驰名中外,以盛产“枸杞”而誉满天下。近年来,瓜州县立足独特的自然条件和水土资源,按照“龙头带动、政府推动、市场驱动、农民联动”的思路,持之以恒建基地、育龙头、提品质、创品牌,持续推动特色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和品牌化健康发展。持续在提高科技含量上做文章,在争创品牌上求突破,在构建“产加销”全产业链上创实效,不断做大做强蜜瓜、枸杞产业。至目前,全县建成绿色蜜瓜、枸杞标准化基地10个,形成15万亩枸杞、10万亩蜜瓜、18万亩中药材、1.8万亩设施农业的产业规模,全县“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面积达到49.01万亩,占食用农产品种植面积的75%。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达到15个,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18个,绿色食品认证 7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5个,绿色食品原料基地 2个,蜜瓜、枸杞产业发展呈现出“区域化、规模化、品牌化”的良好态势,已成为壮大县域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带动群众致富的主导产业,瓜州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蜜瓜之乡”和“枸杞产业大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瓜香杞红硕果丰!瓜州县奏响富民产业高质量发展 “奋进曲” 瓜香杞红硕果丰!瓜州县奏响富民产业高质量发展 “奋进曲”
  • 让“扶贫车间”在大山深处开出幸福之花 让“扶贫车间”在大山深处开出幸福之花
  • 平凉市崇信县夜间经济暨龙泉夜市正式启动 平凉市崇信县夜间经济暨龙泉夜市正式启动
  • 32个集体、87人 拟获甘肃省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32个集体、87人 拟获甘肃省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辐射带动作用凸显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辐射带动作用凸显
  • 甘肃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 甘肃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
  • 甘肃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兰召开 甘肃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兰召开
  •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校地企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校地企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香杞红硕果丰!瓜州县奏响富民产业高
2   临洮县与钉钉签约 搭上数字区县建设快
3   景泰万余名农村贫困妇女受益“两癌”保
4   八步沙“树三代”郭翊:回村种树 我给
5   连绵降水 金城凉爽惬意
6   兰州市城关区召开类金融机构工作推进会
7   兰州市启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8   兰州轨道交通优惠卡要年审啦!
9   让“扶贫车间”在大山深处开出幸福之花
10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排洪南路停车场
11   兰州市轨道公司回应市民关注:1号线二
12   上半年甘肃省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
13   金昌首开环西部火车游专列
14   兰州白塔山综合改造 文保治理设计获批
15   甘肃靖远:高效农业示范园带动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