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临洮县与钉钉签约 搭上数字区县建设快车

20-07-19 1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临洮县与钉钉签约 搭上数字区县建设快车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星明 张丹 实习生 郭妮 郭彩妹)7月17日,在“2020春雷计划数字区县峰会”上,阿里巴巴钉钉宣布拿出1亿元补贴普惠100个区县,为10000座乡村振兴提供数字基建。临洮县数字化的“三位一体”改革与南京建邺区、杭州萧山区、湖北巴东县、重庆大足区一起,作为数字化区县标杆亮相。当日,共有包括临洮在内的9个区县完成现场签约,搭上数字区县建设的快车。据悉,基于钉钉的“数字农业”将在甘肃全面铺开,届时,省内县区将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因地制宜,发展数字化农业,实现“千县千面”。

  临洮10多万农户 足不出户买农资

  甘肃临洮新添镇孙家村,村民孙春胜打开手机,在线下单购买农资。“通过钉钉上的农资平台购买化肥,一亩地能省80元,而且保证质量,免费送货到家”。世代“庄稼汉”的孙春胜说,务农从“下苦力、使蛮力”,逐渐转变为“数字化、轻易化”。

  从2019年9月份开始,临洮县10多万农户和孙春胜一样,开始享受钉钉农资平台购物的优惠和高效。疫情防控期间,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化肥等急需的农资,极大提升了效率,保障了农业生产。这一切源于临洮县基于数字化的农村生产、供销、授信“三位一体”综合改革。2019年9月开始,临洮县依托阿里巴巴钉钉系统搭建数字临洮2.0——线上社会化公共服务平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临洮县已有18.2万名群众像孙春胜一样,手机安装上钉钉,享受到线上社会化公共服务平台的服务。2019年9月以来,临洮县已有3万余户群众通过线上平台订购农资10364.54吨;通过群众菜篮子“直通车”,为97个小区29546户供应各类平价蔬菜55012斤。

  3分钟申请贷款 1分钟到账

  服务平台的另一大亮点是解决了农民融资贷款难题。打开钉钉,金融授信界面即有蚂蚁金服、农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金融业务端口链接。临洮县每一位农户都可以通过这里申请信贷。

  孙春胜告诉记者,他家的两亩多地,授信资金达1万多元,只要有需求,在此额度之内便能享受3分钟申请贷款、1分钟到账、零人工干预的快捷服务。据了解,基于大数据分析建立的农户金融信用体系,极大提升了准确度和效率。截至目前,该平台已经给近10万农户解决了近10亿元的授信资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让“扶贫车间”在大山深处开出幸福之花 让“扶贫车间”在大山深处开出幸福之花
  • 平凉市崇信县夜间经济暨龙泉夜市正式启动 平凉市崇信县夜间经济暨龙泉夜市正式启动
  • 32个集体、87人 拟获甘肃省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32个集体、87人 拟获甘肃省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辐射带动作用凸显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辐射带动作用凸显
  • 甘肃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 甘肃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
  • 甘肃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兰召开 甘肃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兰召开
  •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校地企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校地企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榜罗镇会议:为中国革命实现新的伟大转折奠定基础(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榜罗镇会议:为中国革命实现新的伟大转折奠定基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景泰万余名农村贫困妇女受益“两癌”保
2   八步沙“树三代”郭翊:回村种树 我给
3   连绵降水 金城凉爽惬意
4   兰州市城关区召开类金融机构工作推进会
5   兰州市启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6   兰州轨道交通优惠卡要年审啦!
7   让“扶贫车间”在大山深处开出幸福之花
8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排洪南路停车场
9   兰州市轨道公司回应市民关注:1号线二
10   上半年甘肃省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
11   金昌首开环西部火车游专列
12   兰州白塔山综合改造 文保治理设计获批
13   甘肃靖远:高效农业示范园带动乡村振兴
14   农业数字化 临洮搭上数字区县建设快车
15   山丹女孩屈玲玉爱洒武汉 拟获全国“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