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轨道公司回应市民关注:1号线二期工程会延伸到西固城区域

20-07-19 10: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州市轨道公司回应市民关注

  1号线二期工程 会延伸到西固城区域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徐静雯)2019年6月23日,在市民的期待中,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正式试运营。今年6月28日,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市民目前关注的全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规划建设等热点工作做出回应。

  一年来,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累计运营里程达213万公里,日均客运量达17万人次,最高日均客运量达24.9万人次,累计客运量超过4900万人次。围绕兰州地铁线网规划,不少市民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1号线二期工程还建设吗?到底会不会进入西固?对此,铁一院城建院兰州轨道交通规划项目负责人李瑞杰表示,在下一版城市规划中,1号线的二期工程是会延伸,但具体站点还要再进行规划。李瑞杰说:“在2010的线网规划和2015的线网规划里1号线的二期都有,即从现在的‘陈官营站’往西一直到‘石岗’,将结合西固片区的规划,对1、2号线线位进行局部调整,但1号线整体的路线还是会延伸到西固城区域。”

  日前,兰州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正式向社会公示,其中提到4号线一期工程从东岗一直延伸到榆中大学城。关于4号线,市民和网友的建议“能否在东岗与和平之间设站”?李瑞杰表示,兰州市轨道公司和设计单位一直研究是否能在东岗和平中间设站,但就目前情况来看,仍存在一些比较困难的地方。因为东岗在盆地内部,海拔大概是1500米,到和平大概是1700米,中间有200米的高差。针对市民提出的意见,我们将会对方案再攻克,或者在初步设计阶段进行细化。

  另外,对于有市民反映轨道交通1号线兰州海关站B出口附近建筑垃圾等随地散放,对周边市容环境造成影响的问题,兰州市轨道公司副总经理刘奇表示将迅速进行整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市崇信县夜间经济暨龙泉夜市正式启动 平凉市崇信县夜间经济暨龙泉夜市正式启动
  • 32个集体、87人 拟获甘肃省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32个集体、87人 拟获甘肃省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辐射带动作用凸显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辐射带动作用凸显
  • 甘肃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 甘肃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
  • 甘肃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兰召开 甘肃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兰召开
  •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校地企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校地企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榜罗镇会议:为中国革命实现新的伟大转折奠定基础(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榜罗镇会议:为中国革命实现新的伟大转折奠定基础(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通渭走出“借光”脱贫新路子(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通渭走出“借光”脱贫新路子(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上半年甘肃省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
2   金昌首开环西部火车游专列
3   兰州白塔山综合改造 文保治理设计获批
4   甘肃靖远:高效农业示范园带动乡村振兴
5   农业数字化 临洮搭上数字区县建设快车
6   山丹女孩屈玲玉爱洒武汉 拟获全国“疫
7   甘肃宕昌:“宕昌模式” 助农“ 摘穷帽
8   黄河兰州段水流量再次上涨 昨日达2880m
9   临夏国强职业技术学校在东乡揭牌 张世
10   张掖全力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
11   林铎会见宁吉喆一行
12   小康路上 步履铿锵——临夏市脱贫攻坚
13   甘肃省供销合作社紧扣主业服务“三农”
14   《我心归处是敦煌》入选全国文化遗产十
15   黄河兰州段流量峰值昨达2900立方米/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