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全力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

20-07-19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张掖全力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范海瑞)7月17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打造世界知名品牌推动张掖文旅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展示了近年来张掖市努力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的成效。

  对于张掖文化旅游产业而言,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1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确定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7月7日,张掖地质公园被命名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这意味着,张掖市努力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的两大阶段性目标已顺利实现。

  高品位旅游景区集群已形成

  “品牌代表文化旅游的品位、实力和服务质量,没有知名品牌就没有号召力和竞争力。”张掖市委有关负责同志说。

  据介绍,近年来,张掖市把文化旅游产业开发作为张掖实现绿色发展崛起的主攻方向,把创建特色品牌作为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着力增强张掖文化旅游的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活力。创建以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重点的一批特色品牌,提升张掖整体形象。

  围绕目标,张掖市大力实施“旅游景区晋等升级行动”,从2016年起,启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世界地质公园等特色品牌创建工作,经过努力,如今已形成了高品位旅游景区集群。张掖市旅游接待人次由2012年的300万人次达到2019年的4200万人次,增长14倍,是全省增速最快的地区之一。2019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0亿元,连续7年保持20%以上高速增长,以文化旅游为重点的第三产业成为全市经济增长最活跃的因素和最有力的支撑。

  拿到国际化旅游目的地 “通行证”

  2018年,张掖市确定了“打造张掖国际化旅游目的地”的总体目标。

  “世界地质公园、世界遗产和世界生物保护区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三大品牌。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成功创建,为张掖文化旅游品牌走向世界获取了‘通行证’。”张掖市委有关负责同志说。

  在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驱动下,当前,张掖市正通过世界品牌的引领带动,建设与之相匹配的国际化、便捷化、休闲化的基础设施、服务设施,推动张掖文化旅游产业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

  全力打造世界地质公园大景区

  “张掖旅游产业经过多年的高速增长,量已经积累到一定阶段,顺应旅游消费升级的新形势,解决质的问题则更为重要、更为迫切。”张掖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说。

  据介绍,张掖市将坚持高点定位、统筹布局,强化旅游产业顶层设计,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对区域旅游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品牌景区,建设一批具有鲜明文化内涵的特色旅游功能区,培育一批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复合型精品旅游线路,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组团联动、错位发展、整体推进。继续整合优质资源、出台扶持政策,通过收购、参股、兼并重组和投资合作、上市等途径,促进规模化、品牌化经营,并在合作开发中发展壮大本土旅游企业、培养本土旅游人才。通过参股、贷款贴息等方式,支持一批中小旅游企业发展壮大。

  张掖市将全力打造以丹霞为引领的世界地质公园大景区,依托S18张肃高等级公路,规划建设一批水上乐园、主题文化公园、户外露营地、特色村寨、餐饮购物街区等旅游项目,最大限度地植入文化元素,打造融草原文化、民俗民族文化、彩色丘陵、丹霞地貌等于一体的“张掖丹霞旅游大廊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市崇信县夜间经济暨龙泉夜市正式启动 平凉市崇信县夜间经济暨龙泉夜市正式启动
  • 32个集体、87人 拟获甘肃省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32个集体、87人 拟获甘肃省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辐射带动作用凸显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辐射带动作用凸显
  • 甘肃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 甘肃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
  • 甘肃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兰召开 甘肃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兰召开
  •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校地企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校地企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榜罗镇会议:为中国革命实现新的伟大转折奠定基础(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榜罗镇会议:为中国革命实现新的伟大转折奠定基础(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通渭走出“借光”脱贫新路子(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通渭走出“借光”脱贫新路子(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林铎会见宁吉喆一行
2   小康路上 步履铿锵——临夏市脱贫攻坚
3   甘肃省供销合作社紧扣主业服务“三农”
4   《我心归处是敦煌》入选全国文化遗产十
5   黄河兰州段流量峰值昨达2900立方米/秒
6   多套“组合拳”助力兰州文旅逆势增长
7   【聚焦2020兰州中考】英语试题:注重测
8   兰州市2020年中考落幕 7月24日开始阅卷
9   甘农大研制出国内首台藜麦联合收割机
10   兰州供电公司首次完成330千伏线路等电
11   兰州经开区获批全市第一批民族团结进步
12   兰州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举行防汛应急演
13   兰州公安全力打造“六控一体化”社会治
14   甘肃省文旅厅参加中国—阿联酋旅游合作
15   “云”游金城好风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