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聚焦2020兰州中考】英语试题:注重测试基础 难度有所降低

20-07-19 10: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英语试题:注重测试基础 难度有所降低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巧灵 实习生 陈云 高承倩)7月18日上午,2020年兰州市中考英语科目考试结束。之后,记者采访了部分考生,一脸喜色的考生们感觉“挺简单”、“不难”。同样,教师们也觉得试卷整体不难,学生作答比较得心应手。

  在西北师大附中、兰州四中考点,大多数考生反映考题“不难”,看的出考生对本次英语试题考的比较轻松。同时觉着题型题量也没有出现较大变动,与往年基本一致,也有个别考生反映阅读有点难度。考生说今年中考英语的书面表达题是:给祝贺自己毕业的好友回封信。

  记者连线多位初三一线的英语教师,老师们感觉在题型、题量上均与前两年差不多,继续注重对英语思维能力和交际能力的考查。并且基于今年的特殊情况,试卷比往年更注重测试考生的基础知识水平和基本运用能力,难度也有所降低。作文以书信格式出发,重在英语交际能力的考察。学生拿到试题后都会觉得有话可说,都可以写出自己真实的想法,给予不同水平的学生展示自己语言素养的机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