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全力推进“1+6”“3+6”系列政策落地见效

20-07-17 09:0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临洮:全力推进“1+6”“3+6”系列政策落地见效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石建强)6月初,市政府对临洮县“1+6”“3+6”系列政策落地补欠收赶超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向临洮县交办了政策落实不到位、项目建设进展缓慢、企业发展、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作用发挥等16条问题,为及时掌握交办任务完成情况,近期,市级新闻媒体对临洮县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在“回头看”过程中,记者了解到,问题交办后,临洮县高度重视,逐一分析后制定了整改措施,督促相关部门全力抓好整改工作。目前,16条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针对个别项目存在“开而不动、动而不快”情况以及受资金、征地拆迁等因素致使项目进展缓慢的问题,临洮县依托“1+1托5机制”,紧盯当前投资领域短板欠账,聚焦聚力、精准施策,坚持推行“一日一通报、一周一推进、半月一调度”工作机制,定期强化项目调度,不断加大项目房屋和土地征迁力度,力争如期完成征迁任务,同时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多渠道解决融资难题,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临洮县南苑小区西侧棚户区改造项目甲方代表魏增福说,由于征地拆迁和疫情的影响,南苑小区西侧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缓慢,今年来,在政府和拆迁部门的多方协调下,有效地解决了项目的难点和堵点问题,目前,该项目有序推进,正在进行土地开挖和基础操作工程。   

  在企业发展方面,针对“招工难、用工难”等问题,临洮县采用多种形式积极向群众推介岗位,着力提高劳务输转组织化程度。截至6月底,全县已输转城乡剩余劳动力10.88万人,占年计划11.8万人的92.2%,其中,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84万人,占年计划2.38万人的161.34%。向福州市“点对点”“一对一”输送5批务工人员61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44人。紧盯县内工业、交通运输、道路建设、饮水工程、整村提升等工程项目,通过以奖代补和以工代赈的方式,大力开发用工岗位7300多个。目前,到岗4952人,通过政府投资以工代赈项目吸纳就业2549人。同时,积极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8691个,并认定“扶贫车间”43个,吸纳带动就业1119人。   

  为促进全县贫困劳动力本地就业和企业招工难的情况,临洮县人社局劳务办积极组织协调各乡镇,进行招工宣传,依托“临洮劳务”“临洮人社”微信公众号、钉钉平台等媒介,及时多次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并邀请企业参加“春风行动”启动会和招聘会,有力保障了企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特别是该局通过“政府主导、企业搭台、贫困户参与”的方式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扶贫车间”,以带动贫困群众就业作为“扶贫车间”的硬性标准,主动积极地承担社会责任,优先吸纳进城易地搬迁贫困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到车间务工增收,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临洮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上将持续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1+6”“3+6”系列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加大对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强化调度、精准施策,拿出超常举措,千方百计拓增量、挖潜力、补欠账、保增长,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 正威高铁导线新材料项目在兰州新区正式投产 正威高铁导线新材料项目在兰州新区正式投产
  • 甘肃水旱灾害防御总体形势平稳 甘肃水旱灾害防御总体形势平稳
  • 甘肃省出台措施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 甘肃省出台措施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
  •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梁建玲事迹介绍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梁建玲事迹介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伟文调研榆中县异地扶贫搬迁工作落实
2   金融“活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1至6月
3   李荣灿在兰州永登县调研检查省委巡视反
4   定西:渭源花卉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图)
5   “要素跟着项目走” 甘肃省全方位多角
6   定西市2020年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开班
7   甘肃文化丨榆中贡井镇,一个为朱元璋
8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   甘肃省用户费控停复电业务重启
10   车间建在村头 岗位设在门口——庆阳税
11   兰州高原夏菜走上粤港澳大湾区市民餐桌
12   辛亥革命后,兰州发生过一场未遂火并
13   梁兆光在岷县禾驮镇督战脱贫攻坚时强调
14   甘肃文化丨书法史上的 “北凉体”
15   兰州市领导调研检查各商业大街创建全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