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夏河县农信社:信贷助推产业与草原共荣共生

20-07-17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海明禅茶文化有限公司经营的牦牛角梳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你们农信社真是及时雨!”见到夏河县农信社理事长柳彦飞,夏河海明禅茶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福海笑着欢迎,并表示夏河县农信社就是及时雨。

  马福海说,他们公司和夏河县农信社合作多年,一直都很默契,也很愉快。2018年12月,通过夏河县农信社推荐,他们又申请特色产业贷贷款1000万元,发展民族特色产业,吸引农牧民就近务工,学好一门手艺稳定就业。

  甘南大草原,牦牛被誉为“高原之舟”,马福海便通过打造牦牛角梳来发展民族特色产业。

  牦牛角梳加工车间

  柳彦飞表示,民族特色产品在甘南有深厚的群众基础,也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马福海先生的公司有一部分业务就涉及民族特色产业。他们通过考察了解到,牦牛角梳加工车间有12名工人实现稳定就业,而且学到了一门手艺。同时,该公司还有其它手工民俗产品,需要农牧民在家加工完成,然后按件获取劳动报酬。基于此,夏河县农信社通过特色产业贷为该公司贷款1000万元,以此助推夏河县脱贫攻坚和民族特色产品发展。

  “有了这笔贷款,我们的流动资金充裕了,我们又腾出手来发展电商,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全力推介甘南全域旅游和特色产品。”马福海说,现在企业运行的很好,农信社总是在他最需要的时候帮忙,有种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觉,所以他一定会诚信经营,珍惜信用实现双赢。

  诺尔丹野外营地

  走进桑科草原深处,诺尔丹户外营地如一颗绿色宝石镶嵌在草原上。然而很多人不知道,在这里还有一间藏毯工坊,用草原上的牦牛毛加工成特色面料。

  工坊负责人说,他们的面料都是手工加工,最能体现民族特色,特别受外国人的青睐,已出口多个国家。

  夏河县农信社桑科信用社负责人交巴杰说,为了帮助企业扩大规模,带动甘南特色民俗产品走出去,夏河县农信社为该企业发放300万元特色产业贷款。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一些文旅项目还在恢复之中,这笔钱可以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留着青山在,将来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前途。

  柳彦飞说,夏河县农信社在草原上生长,与农牧民群众相濡以沫,与工商企业共荣共生。多年的实践表明,夏河县农信社的客户信用良好,值得信赖。草原上很多牧场,很多牧家乐都有信合的贷款支持,虽然金额不大,但寄托着每一个奋斗者的梦想,所以他们会用心、用情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农牧民群众的小康梦想。

  工坊用牦牛毛生产的特色面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