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合作市农信社:特色产业贷带动牧民创业大增收

20-07-17 17: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唐古特大黄种植基地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切开甘南州产的5年龄唐古特大黄,有效成分尚未提取已经溢了出来。作为唐古特大黄、独一味的道地产区,甘南州中草药、藏药是促进当地农牧民增收的重要产业。

  为了促进像中草药产业一样的特色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合作市农信社推出“特色产业贷”,以灵活、快捷的方式服务中小微企业,加速企业项目建设进程,带动更多农牧民群众在产业链上就业增收。

唐古特大黄切片有效成分溢出

  位于合作市生态产业园区的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从事中草药种植、研发、萃取、销售为一体的科技企业。通过唐古特大黄的种植和独一味的采收,这家企业共吸纳甘南州44家合作社,582户贫困户在产业链上发展,带贫效果显著。

  2018年,该公司获批工信部、商务部支持项目——甘南高原中藏药材仓储基地,企业迎来跨越式发展的好机会。

  甘南百草生物科技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康生福说,国家中药发展规划倡导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仓储,甘南又有着丰富的中草药、藏药资源,品种加起来有1000多个。由此,从保护甘南丰富的中药材资源,促进中药材产业长远发展来看,这个项目都有着重大意义。

  就在这个时候, 合作市农信社一笔800万元的特色产业贷款如一缕清风吹拂过来。

唐古特大黄

  合作市农信社营业部主任苏小平说,通过多年合作和深入考察,他们认为甘南百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展现代物流仓储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特别是这家公司在带动合作社发展和农牧民增收方面一直在努力,而且效果比较明显。所以,合作市农信社以特色产业贷的方式来支持企业发展,希望以产业发展促进脱贫攻坚。

  “目前,我们一期项目阳光烘干大棚和地下仓储库工程进展顺利,其中阳光烘干大棚已建成,调试后可以投入使用。”康生福说,合作市农信社的贷款让他们在关键时刻抓住了机遇。后续随着仓储物流体系不断完善,公司一定能为甘南州中草药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阳光烘干大棚

  “要不是合作市农信社贷款支持,我还只是一个个体小老板,现在跳出城区有了自己的牛羊肉品牌,视野也跟以前不一样了。”作为创业者,合作市鑫羚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国俊非常感谢合作市农信社在企业扩大规模时给予的信贷支持。

  在合作市区从事多年新鲜牛羊肉配送的马国俊一直有个梦想是把企业做大。

  马国俊说,甘南草原的牛羊吃着青草,喝着山泉,纯粹的放牧保证了最佳品质。但是甘南草原的牛羊出栏有季节性,所以想要走出去发展就必须有冷链仓储。

  2016年,马国俊投资在合作市郊建起一体化冷链物流基地,实现从个体到公司的扩张。也就是这个时候,马国俊的流动资金出现紧张。

  合作市农信社营业部主任苏小平表示,马国俊走上了品牌化发展之路,其生产的牛羊肉畅销全国多地,特别是在拉萨市场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经过考察,他们认为马国俊的困难是暂时的,从长远来看,马国俊已经打破了发展瓶颈,未来可期。

  就此,合作市农信社为该企业发放了800万元特色产业贷款。马国俊说,在合作市农信社帮助下,他已经闯过了难关,目前企业发展良好。

  据统计, 截止目前,合作市农信社共计发放“特色产业贷款”20笔,1.57亿余元。资金主要用于农牧产品批发、肉制品加工、中药饮片加工等,较好的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了创业者实现梦想。

合作市鑫羚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