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强军路上的“星星点灯”

20-07-17 2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通讯员 杨少辉 曲耿 李志豪 李尚源)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吨,睡不醒的冬五月”,每个人都希望晚上早点就寝,有一个好的睡眠,尤其是对于每天经受过高强度体能训练的基层官兵而言更是如此。但是在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却有着这么一群人,总是在熄灯后“偷偷熬夜”。

  晚上10:13分,值班员董景舜拿着手电筒检查完就寝秩序情况后,打开中队要事日记登记簿认真填写一天情况,心理面计划着明天需要做的工作。当拿起笔的时候,嘴角微微上扬,今天中队整体训练成绩又提高了20秒,平日里大家的不理解和委屈也都抛在脑后,只要能为中队好,吃点苦受点委屈又算的了什么。

  晚上10:14分,文书李尚源关闭电脑准备上床休息,他刚刚协助指导员完成了工作。作为中队的“管家”,文书往往被认为是万能的,收通知找文书、接电话找文书、拍照找文书、借东西找文书……同样都是战士,当夜深人静别人已经甜然入职时,文书却在默默加班,他用自己全部心力保障着中队高效运转。

  晚上11:39分,刚准备完明天教学资料的队长吴俊兵手轻脚地走进班宿舍,检查完人员在位情况后,轻轻的帮战士掖了掖被角,之后又轻手轻脚地走进下一个班。有人说,作为中队的“家长”他真的很用心,但对于他而言,这只不过是每天的“例行公事”而已,战友战友,亲如兄弟,关爱战友本身就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凌晨0:19分,为军考做准备的上等兵张帆收拾完军考资料准备离开学习室,今天他的身边多了一个特殊的战友,原来,指导员看他最近学习有些吃力,专门来帮他辅导英语和数学。虽然在总队预考中他的成绩并不是很靠前,但这并没有打击他的信心,反而更加激发了他的斗志,熬夜的他们,正在向追寻梦想的征程中发起冲锋。

  凌晨3:20分,营区内一片静谧和,哨位上的哨兵刘世东此时正昂首阔立,眼神在监视区内来回扫荡。当过兵的人都知道半夜上哨的苦累,更明白在哨位这个战场上肩负的使命和职责,正是有着无数像刘世东这样的官兵的守护,整个营区才这么静谧祥和。

  清晨5:30分,当别人还在睡梦中时,炊事员王同浩已经早早起了床,切面、揉面、上蒸箱………一套操作下来,不一会操作间就弥漫着馒头香味,紧接着又是炒菜、熬粥………他们往往在幕后默默工作着,从来不显山露水,但是他们的无私奉献却一直在滋润着基层的角角落落。!

  正是这些强军路上“点灯”的人,为我们整个集体建设添砖加瓦,默默付出,才让整个部队有序高效运转起来,让我们向这些“最可爱的人”致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通渭榜罗镇:陇中黄土地上永不磨灭的红色印记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通渭榜罗镇:陇中黄土地上永不磨灭的红色印记
  • 甘肃科技型中小企业进入加速增长期 甘肃科技型中小企业进入加速增长期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回信精神 研究全省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回信精神 研究全省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交通运输部与甘肃省举行工作座谈会 杨传堂林铎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交通运输部与甘肃省举行工作座谈会 杨传堂林铎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太阳村:红色土地上的美丽蝶变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太阳村:红色土地上的美丽蝶变
  • 强军路上的“星星点灯” 强军路上的“星星点灯”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青鹃山下新家园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青鹃山下新家园
  • 合作市农信社:特色产业贷带动牧民创业大增收 合作市农信社:特色产业贷带动牧民创业大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通渭榜
2   省委常委会决定7月30日召开省委十三届
3   甘肃科技型中小企业进入加速增长期
4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5   交通运输部与甘肃省举行工作座谈会 杨
6   敦煌:举办首届蜜瓜节 签订销售订单600
7   敦煌:地摊经济+跳蚤市场 敦煌市激发创
8   兰石化党委委员何华教授开讲第二十期“
9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2020年“红色文艺轻
10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太
11   强军路上的“星星点灯”
12   从大山到新村 小黄瓜“唱响”致富歌
1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青鹃山下新家园
14   蜜瓜香、枸杞红!瓜州县第八届蜜瓜枸杞
15   合作市农信社:特色产业贷带动牧民创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