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20-07-17 10:4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庆阳市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刘华东)近日,庆阳市政府出台《庆阳市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全市城镇化水平。

  《实施方案》提出了2020至2021年庆阳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发展目标、推进思路、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明确了2020年,全市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28.28%以上,完成省上下达9.5万人落户目标;2021到2022年,每年新增城镇人口11.9万人,争取到2022年提前完成省上下达庆阳市“十四五”城镇化目标,城镇化率、城镇人口分别达到37%、100万人;力争到2025年,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45%以上,城镇人口达到125万人。

  《实施方案》提出,以做强西峰区中心城市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总抓手,以做优7个县城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以做特30个重点小城镇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支撑,构建“中心城市+县级城市+重点城镇”的框架体系,力争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新型城镇化发展体系。

  同时,《实施方案》还明确了2020至2025年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细化了7个方面30条重点任务,梳理了中心城市、7个县城、30个重点城镇2020至2021年实施的重点项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刘文鸿:真帮实干最暖心
2   王军主持召开有轨电车二期、七里墩至高
3   线下转线上 嘉峪关市就业服务不“打烊
4   甘南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亮点频闪
5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公布 天水
6   脱贫路上的“邮储力量” ——邮储银行
7   天水3人拟推荐为全省第十次见义勇为表
8   甘肃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昨日成立
9   甘肃省全力推进“智慧交管”工作
10   军队院校在我省招生军检时间有调整
11   兰州理工大在甘招生3432人
12   甘肃省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面试分数
13   甘肃农大省内招生3410人
14   全国普通高校网上招生咨询活动开启
15   甘肃省检察院向14家单位集中公开送达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