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刘文鸿:真帮实干最暖心

20-07-17 10:4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刘文鸿:真帮实干最暖心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

  前几天,秦安县王铺镇曹湾村村民梁俊萍将一面写着“救人危难、恩重如山”八个大字的锦旗,拿到村委会送给了驻村第一书记兼帮扶工作队队长刘文鸿。

  “感谢刘书记,要不是他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梁俊萍感激涕零地说。

  原来,5月18日下午,梁俊萍的丈夫任金强感觉身体不适,回家后突然叫唤头晕、胸闷,晚上九点多病情加重,手脚冰凉、呕吐不止、意识不清。村医无法诊断,建议打120救助。但是,120救护车即使赶来,路上也要折腾两个多小时。危急时刻,梁俊萍突然想起驻村第一书记刘文鸿,试着给他拨打电话,请求开车送往医院。刘文鸿二话没说,叫上另外一位帮扶工作队员,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几分钟赶到梁俊萍家里,将任金强紧急送往40公里之外的县中医医院。

  大夫说,幸亏送得及时,否则后果很严重。经过抢救,任金强转危为安。

  “当时,我们家里人呕吐了一路,把刘书记的车都弄脏了,我心里过意不去,给他发了一个红包,但刘书记没有收。”梁俊萍说,“我实在过意不去,就做了一面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这是我应该做的,也是职责范围之内的事情。”刘文鸿如此说。

  曹湾村的村民说,刘文鸿虽然到村上仅有一年时间,但家家户户走遍了,跟大家熟悉得很,给村民帮了不少忙。未脱贫户任德顺的电视出了故障,刘文鸿开车去王铺镇买了一个接收器,修好了。未脱贫户任世甲自来水龙头突然不出水,刘文鸿检查发现是水表里没水了,立即开车去王铺镇缴了水费。

  刘文鸿是甘肃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单位干部,于2019年6月接替原曹湾村驻村第一书记,担任驻秦安县王铺镇曹湾村第一书记兼帮扶工作队队长。

  曹湾村位于秦安县北部山区,距王铺镇政府15公里,处于两山夹一沟的大山腹地,属于深度贫困地区,为全县5个未脱贫村之一。到村后,刘文鸿立即走村串户、熟悉民情,他走遍了全村每一户人家,摸清了贫困根底,掌握了村情实际。

  “全村有168户686人,果椒园面积1800亩,其中苹果1200亩,花椒600亩。村里的主导产业已经形成,目前要以激发群众创业致富的内生动力为主,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刘文鸿说,“我当时提出了‘带队伍,兴产业,促发展,美环境,享幸福’的工作总思路。”

  思路确定并与村班子统一认识之后,刘文鸿当即带领群众干了起来,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任职曹湾村第一书记兼帮扶工作队队长以来,刘文鸿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年驻村时间超过300天。2019年脱贫25户125人,剩余未脱贫人口5户20人,贫困发生率降至3.06%。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军主持召开有轨电车二期、七里墩至高
2   线下转线上 嘉峪关市就业服务不“打烊
3   甘南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亮点频闪
4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公布 天水
5   脱贫路上的“邮储力量” ——邮储银行
6   天水3人拟推荐为全省第十次见义勇为表
7   甘肃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昨日成立
8   甘肃省全力推进“智慧交管”工作
9   军队院校在我省招生军检时间有调整
10   兰州理工大在甘招生3432人
11   甘肃省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面试分数
12   甘肃农大省内招生3410人
13   全国普通高校网上招生咨询活动开启
14   甘肃省检察院向14家单位集中公开送达检
15   魏岭乡村美丽嬗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