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7万名考生筑梦青春

20-07-16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吕庚青

头条专题

  原标题: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7万名考生筑梦青春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7月16日,2020年兰州中考首日,全市3.7万余名九年级考生带着各自对未来三年高中生活的美好憧憬步入考场,筑梦青春。在此,本报祝愿每一位考生都能沉着冷静,以平常心态顺利通过人生中必经的考验!

  2020年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继续实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合一。2020届初中毕业生考试科目分Ⅰ和Ⅱ,科目Ⅰ的考试结果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科目Ⅱ的考试结果是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科目Ⅰ包括语文、数学、英语(德语/法语/日语)、物理、化学、体育六科,总分为720分,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科目Ⅱ包括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4科,各科成绩以A、B、C、D四个等级形式呈现。2021届初中毕业生考试科目为生物、地理合卷笔试,生物实验操作考试和信息技术考查。

  记者15日下午在城区几个考点看到,包括考场分布图、考场座位表在内的考生须知已张贴在考点最醒目的位置;有的考点考场门口还设立了“物品寄存处”,有的还在设置考场的楼层配备了引导员和饮水点。

  “还行,不紧张。”对于第二天的中考,独自来看考场的一名考生说。另一名考生坦言:“面对明天开始的中考,多少还是有点紧张,我想着今晚晚饭后和家人一起散散步,听听音乐,争取晚上11点就休息,把最好的状态带到考场,相信自己一定能考好!”

  一名刚布置完考场的老师说,为了这几天,孩子们准备了三年,一路走来很辛苦,希望接下来的几天他们能够放下一切杂念,专注做好他们在考场上能够做好也必须做好的事情,每人都能交上一份让自己满意家长满意老师满意的青春答卷。

  7月16日分别进行语文、物理两个科目的考试,考试时间分别为9:00-11:00、15:00-16:4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7万名考生筑梦青春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7万名考生筑梦青春
  • 兰州七里河警方捣毁两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黑灰产窝点(图) 兰州七里河警方捣毁两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黑灰产窝点(图)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羊产业  发“羊”财走阳光道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羊产业 发“羊”财走阳光道
  •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抓过程紧盯目标保结果 夯实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基础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抓过程紧盯目标保结果 夯实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基础
  • 兰大学子看长征|今日尕秀村 “秀”出藏家风情(组图) 兰大学子看长征|今日尕秀村 “秀”出藏家风情(组图)
  • 一图看懂甘肃脱贫攻坚重点政策,有疑问的请看这里! 一图看懂甘肃脱贫攻坚重点政策,有疑问的请看这里!
  • 西北民族大学与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西北民族大学与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 兰州理工大学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揭牌(图) 兰州理工大学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揭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7万名考生筑梦青春
2   兰州七里河警方捣毁两处电信网络诈骗犯
3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
4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
5   兰大学子看长征|今日尕秀村 “秀”出藏
6   “悬崖边”的新生活(三)“扶贫更扶智
7   回家乡去,绣一片新天地!
8   7月20日起G22青兰高速定远收费站全封闭
9   一图看懂甘肃脱贫攻坚重点政策,有疑问
10   西北民族大学与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签订
11   兰州城市学院教师王忠禄散文集《沙棘林
12   兰州理工大学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揭牌
13   12分钟6.5万单,民勤蜜瓜线上销售火爆
14   康县碾坝镇:采摘园里瓜果飘香
15   临泽板桥镇:扶贫车间在村头 打工有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