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苏君:加大清扫清理清查力度 扎实做好创卫各项工作

20-07-15 11: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苏君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加大清扫清理清查力度 扎实做好创卫各项工作

  张旭晨主持会议

  中国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 黄武)7月14日下午,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苏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梳理问题、细化措施、靠实责任,加快节奏,迅速上手,加大清扫、清理、清查力度,扎实做好创卫各项工作,以良好的成绩迎接国家综合测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旭晨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容环境卫生组组长徐世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第一督导组组长马勤,副市长、环境保护组、食品安全和市场管理组组长高云翔,副市长、健康教育和公共卫生组组长朱利民,市政协副主席、第二督导组组长于萍参加会议并作了工作汇报。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参加会议。

  苏君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塑造城市形象、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整体文明素质的重要手段。对改善城市面貌,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创卫工作抓在手上,进一步加大城市清扫力度。要对人员密集区、车流量大的地区,特别是车站、十字路口、市场、夜市、公园、小区等处进行彻底打扫,加大精细化管理力度,确保重点区域卫生状况彻底改变。

  苏君强调,要加大清理力度。相关县区和部门要下狠心清理城市存在的旱厕、破旧厂房、残垣断壁,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杜绝病媒传染病的传播。要认真清理臭水沟、下水道等卫生死角,清除暴露垃圾点,铲除蚊、蝇、蟑螂、鼠孳生地。要下硬手整治“七小”“五小”行业卫生状况,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

  苏君强调,要加大清查力度。广大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决不能对看到的、听到的、闻到的卫生脏乱差现象视而不见,要对失管小区、破损路面、裸露区域、建筑色调不搭、广告乱贴乱挂、噪音肆意扰民等问题进行细致排查,积极采取行政、法律手段,及时有效解决。各工作组要认真开展自查,及时补齐工作短板和弱项;要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督导组要围绕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开展精准督导,推动工作落实。

  张旭晨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工作下沉一线。尤其是市级领导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处理复杂矛盾和问题。承担创建任务的部门和单位,要对每一项工作包任务、包进度、包责任,做到指标到人、任务落地、不留盲点。要围绕问题整改,补齐创建短板。对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具体指标,一项一项分析,一件一件解决,确保创建工作经得起细查、细评、细挑、细看。要加强督查指导,保障任务完成,对逾期不能解决问题、影响整体工作进度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决不姑息。

  会上,白银区、平川区汇报了创卫工作进展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 兰州市旅游行业举行“诚信经营 服务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兰州市旅游行业举行“诚信经营 服务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 甘肃旅游丨新联村:漳县旅游第一村 甘肃旅游丨新联村:漳县旅游第一村
  • 甘肃旅游丨漳县遮阳山, 相约深峡做画中那些人 甘肃旅游丨漳县遮阳山, 相约深峡做画中那些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百合第一村”渐兴乡村游 种旅互
2   双“天”协作 津津有味——天津市帮扶
3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考察宕
4   敦煌看展!关山月作品、韩国飞天都有
5   泥金纸织画:经纬之间的山水梯田春夏秋
6   一县一品大图
7   郭天康在陇南武都区文县调研康养产业及
8   甘肃灵台:大山里的脱贫路
9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
10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11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
12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13   兰州市旅游行业举行“诚信经营 服务至
14   甘肃省2020年高考进入试卷评阅阶段 张
15   兰州市检察院助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