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苏君在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工作时指出 全面落实规定要求 高质量推动巡察工作

20-07-14 10: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苏君在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工作时指出

  全面落实规定要求 高质量推动巡察工作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 马晓微)7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苏君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第五期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和省(区、市)巡察指导工作研讨班精神,听取了八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巡察工作,并对下半年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祁葆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杜健棠出席会议。

  苏君指出,巡察工作是党纪法规赋予市县党组织的重要职责,是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及相关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学习研究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厘清职责权限,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进政治巡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不折不扣落实市县党委在一届任期内实现巡察对象全覆盖的政治要求,按照市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部署,确定好“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本届市委巡察任务。

  苏君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紧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部署,紧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不正之风和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强化政治巡察监督,坚决防止巡察工作表面化、形式化,要更加突出重点问题的反馈和移交,做到响鼓重锤、警钟长鸣。要创新工作方法,强化“组办一体”机制,以挂职优秀年轻干部为骨干力量,组建相对固定的巡察组,开展常态化巡察监督;探索打破轮次限制,采取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交叉巡察、机动式巡察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合理划分市县巡察范围,明确巡察监督责任,要把巡察监督与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其他监督有机结合、有效贯通,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基层落地见效。

  苏君要求,要找准发力方向,做深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对巡察发现的一些典型问题,要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职责,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真正把压力传导到每个层级,进一步放大巡察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指导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负责人切实担好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拿出见人见事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不悬空搁浅。要突出标本兼治,按照分类处置、对口移交的原则,移交转办问题线索,实行清单制度,严格销号管理。要严肃处置典型问题,对一些重点问题线索,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层分级移交处理。特别是对一些进一步了解关注类的问题线索,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优先研判、快查快办,确保反映的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农业科技人员“三下乡”为农民开展技术培训 兰州市农业科技人员“三下乡”为农民开展技术培训
  • 兰州:未来三天雨水继续凉爽依旧 兰州:未来三天雨水继续凉爽依旧
  • 九州台片区水土保持综合试点正式实施启用 九州台片区水土保持综合试点正式实施启用
  • 兰州晏家坪街道探索基层治理新机制 “天天转、马上办”服务市民“零距离” 兰州晏家坪街道探索基层治理新机制 “天天转、马上办”服务市民“零距离”
  • 兰州七里河区袁家湾村举行第三届生态文化旅游节 兰州七里河区袁家湾村举行第三届生态文化旅游节
  • 兰州铁路东村街道着力靓化社区环境 文明新风尚“点亮”居民生活 兰州铁路东村街道着力靓化社区环境 文明新风尚“点亮”居民生活
  • 关注垃圾分类丨垃圾分类引导员,这个职业不容易 关注垃圾分类丨垃圾分类引导员,这个职业不容易
  •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苏君在全市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推进会议上
2   白银市委常委会暨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3   甘肃张掖“外星谷”现“彩虹环绕丹霞”
4   甘肃瓜州万亩瓜园“错茬”上市 农户促
5   甘肃临洮渐兴“智慧农业” 务农不再“
6   兰州南北两山:攻坚克难保水土 有效减
7   甘肃临洮渐兴“智慧农业” 务农不再“
8   甘陕签署创新合作协议:冀常态化互动跨
9   甘肃贫困县区多径补"医疗短板" 九成常
10   兰州大学创编声乐套曲《敦煌廿咏》发布
11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确保安全度汛
12   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9月下旬启动
13   兰州市水务局:落实网格包抓责任 高标
14   定西:陇西税务完成房产交易税系统测试
15   甘肃省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组督察定西市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