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文县税务:打出税收优惠“组合拳” 增添市场活力

20-07-14 09:47 来源: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文县税务:打出税收优惠“组合拳”  增添市场活力

  为助力企业摆脱新冠疫情影响,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动税收减免、社保降费缓缴等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国家税务总局文县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创新服务模式,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出税务优惠政策“组合拳”,推动“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有效增添了市场活力,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困难时期,文县税务局的帮助就像冬天里的暖阳,让企业有了活力,可以创造出更加出彩的成绩”。文县新瑞豪廷的财务负责人郝郁表示。

  文县新瑞豪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住宿、餐饮的民营小微企业。疫情发生前,公司长聘员工80人,日营业额平均在2万元左右。今年1月以来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营业额下滑了90%,还同时面临着每月员工工资支出及采购成本的上涨的双重压力,资金流转困难较大。在了解到情况后,为支持这样的小微市场主体不退市不裁员,文县税务局积极作为,主动向企业推送疫情期间可以享受的各类税收优惠政策,手把手辅导企业填报申报表,该企业6月税款所属期可享受免征增值税及城建教育附加等5万余元,本年二、三、四季度的企业所得税可以延缓至2021年缴纳,从税款缴纳上为企业资金周转提供了便利。同时深入拓展“银税互动”融资平台, 2019年新瑞豪廷公司的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文县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迅速将该公司的纳税信用等级推送给各商业银行,以纳税信用为企业融资背书,帮助企业快速获得无抵押低息贷款,缓解资金压力。

  “4月以来,随着疫情防控成效不断加大,旅游市场有序恢复,我们公司对九寨沟旅游接待也逐渐恢复,营业额也提升了,我们没有流失一个岗位,稳住了经营”。公司经理高廷新说。

  中国大唐集团碧口水力发电厂是白龙江梯级开发中的第一座水电站,也是联结西南西北两大电网的枢纽,位于甘肃省文县碧口镇上游3km的白龙江干流上,控制流域面积26000km2,占全流域面积的80%,该企业在减税降费政策中也是实实在在的受惠企业。

  “据我们初步核算,大唐集团在文县的三个水电站,今年2-6月,仅社保费一项,就能减免375.24万元,大大减少了我们生产运营成本,增加了现金流,为我们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了不小的帮助,我们相信我们企业一定会发展的更好!” 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碧口水力发电厂财务部副主任孟宪伟说道。

  下一步,文县税务局将不断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不断推动“六稳”“六保”工作,持续组织政策服务团队为辖区内企业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税费服务,充分把握企业的涉税诉求和希望,用优质的税费服务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帮助企业增添活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今年用地计划不再分解下达各市州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今年用地计划不再分解下达各市州
  • 点亮残疾儿童希望之光——兰州市残联大力实施“康福工程” 点亮残疾儿童希望之光——兰州市残联大力实施“康福工程”
  • 甘肃省出台《意见》 八大要素31条意见保障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快开工早落地 甘肃省出台《意见》 八大要素31条意见保障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快开工早落地
  • “阳光心理 健康成长”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阳光心理 健康成长”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 【陇人相】动车所里的“啄木鸟”——记兰州西动车所诊断工程师王文清 【陇人相】动车所里的“啄木鸟”——记兰州西动车所诊断工程师王文清
  • 7月谜题:最芳香的大地在哪里? 7月谜题:最芳香的大地在哪里?
  • 微海报丨康县何家庄村:改变村貌 发展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微海报丨康县何家庄村:改变村貌 发展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坝镇花桥村: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坝镇花桥村: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学子看长征|宕昌县山背罗湾村:云
2   甘肃省金融监管局金融“活水”助推重大
3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今年用地计划不再分
4   点亮残疾儿童希望之光——兰州市残联大
5   甘肃省出台《意见》 八大要素31条意见
6   “阳光心理 健康成长”兰州市民主西路
7   兰大学子看长征|高吉村:红色旅游成小
8   兰大学子看脱贫·漫画|美丽乡村建设——
9   甘肃省人社厅组织开展支部党建工作交流
10   “职业技能提升、改变你的生活”甘肃开
11   【陇人相】动车所里的“啄木鸟”——记
12   7月谜题:最芳香的大地在哪里?
13   康县太石乡:地栽木耳点亮脱贫致富路
14   临泽沙河镇:发展城郊特色农业 打造市
15   临泽新华镇:闯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分享到